巴顿伤退打乱施密特部署 杨智赛后勇敢承担责任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晚,本赛季中超第24轮结束一场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4比4战平来访的延边富德队。虽然于洋和索里亚诺各自完成了梅开二度,但无奈球队的整体发挥欠佳,最终被排名垫底的对手逼平。赛后,主帅施密特和于洋都表示,球队的发挥确实不够好,这种松懈的状态必须马上进行调整。

  施密特:不应出现松懈

  在经过长达三周的间歇期后,国安在主场迎来了延边队的挑战。开场不久后的进球一度让球队看到了轻松获胜的希望,不过正是从这时开始,轻敌的情绪差点让国安将士最终在主场丢掉比赛。赛后,主帅施密特在点评比赛的时候就表示,上半场球队的发挥非常不好,并没有把握领先的优势。不仅进攻组织得缓慢,攻防转换的节奏也很慢。他说:“这肯定不是球队正常的表现,我们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本场比赛,很多队员的表现都低于外界的预期,除了打入两球的于洋和索里亚诺之外,大多数国安球员的状态都比较低迷。对于弟子们这样的状态,施密特表示,现在全队真的不在最佳状态。德国人在发布会上说:“间歇期有几名球员去了国家队,没有找回以前的状态。我们不像以前打的那么有拼劲,一球领先不足以保证最后的胜利,大家确实过于轻敌,我们没有完成应该做的事情。”

  施密特还指出,其实对手半场3比1领先是双方状态的一个很真实的写照,下半场球队在面对绝境之时,打出了此前的足球。他说:“下半场我们的表现证明我们拥有绝对的实力,我们把节奏带了上去,并给对手施加压力。所以我认为,我们完全配得上领先的比分,只可惜在最后阶段我们又有些松懈,以为可以稳拿三分,结果被对手扳平,确实非常遗憾。但是我想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我对球队增进了一些了解,需要继续成长。”

  于洋:对手打得很有效

  身为中后卫的于洋本场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赛前曾经预想到自己可能会进球,只是没想到自己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还差点输球。“进球的感觉确实有,但是没想到和延边队比赛的结果会是这样,这本该是一场轻松拿下的比赛,只是最后的结果并没有如我们所愿。”

  作为进球功臣的于洋赛后同样表示,这场比赛全队的状态都非常差,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他说:“我们的状态进入得很慢,而且在领先后,出现了很多失误。”同时他还指出,延边队这场的战术非常得当,很有针对性地限制了国安的发挥。“对手不怵我们,从场面上就可以看出,他们打得非常好,很有效果,战术得当加上我们的轻敌,最终让延边队收获了这场平局。”

  巴顿受伤打乱施密特部署

  除了整体的状态确实差强人意且队员出现松懈的状态之外,国安小将巴顿在上半场的受伤离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施密特的战术部署,匆忙顶替他出场的张池明在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也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于大宝原本很有机会在下半场早些时候就替补登场,只可惜巴顿的提前离场让德国人在战术布置上发生了变化,而一度出现的大比分落后也让施密特不得不一再推迟于大宝的复出首秀。最终,伤停4个月的于大宝只获得了不到10分钟的登场时间,而他本人也显得情绪非常低落。

  赛后,更衣完毕的于大宝并未接受媒体的采访就直接回到了俱乐部的休息室,而受伤的巴顿更是在被替换下场后就跟随队医进行伤势的检查。目前他的具体伤情尚不明朗,不过即将接连迎来富力和上港两个劲敌的国安队确实已经经受不起伤病的“考验”,一旦巴顿受伤不能出场,施密特将会在排兵布阵上遇到新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郝羿

  杨智:责任在我

  一场比赛丢掉四个球,让身为国字号门将的杨智非常郁闷。在比赛结束谢场后,情绪非常低落的他径直回到了休息室。在接受采访时,34岁的他勇于承担了责任,认为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确实不好,并且要对第一个失球负责任。他说:“作为球队的队长,我要向我的队友、全体工作人员和球迷道歉,我要承担这个责任,让球队丢掉了两分。”

  在被问到为何球队会出现领先后松懈的情况时,杨智坦言,确实对于对手不够重视,而且对手的表现也和以往有所不同。“延边队的反击和拼抢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威胁,而且第一个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队友的士气也被这个丢球所影响,因此就出现了连续失球的情况。”他说,“而在下半场完成逆转后,大家也出现了松懈,加之对手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确实很强,最终才有了这个难以接受的结果。”

  杨智表示,在更衣室里,主帅施密特给大家减压,表示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但是身为队长的他仍然认为,以这种方式丢掉两分确实对不起现场的球迷。他说:“没想到间歇期回来后的第一场比赛会是这样的结果,大家都想把最好的状态展示给球迷,可惜的是,我们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

  接下来,国安将会接连面对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两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杨智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振作起来,尽快忘掉这场平局,忘掉这四个丢球。他说:“我希望带领大家尽快从这场平局中走出来,像个爷们一样去战斗。接下来的比赛不允许我们有更多的大意,我们会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备战,尽快走出平局的阴影。”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新闻
巴顿伤退打乱施密特部署 杨智赛后勇敢承担责任
2017/2018中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黑龙江开赛
专访芬兰滑雪协会秘书长:盼未来与中国更多合作
华夏权健积分超鲁能 最后六轮亚冠门票争夺惨烈
首届日航锦标赛结束 54岁蒙哥马利获得赛季首胜
特维斯低迷申花遭四连败 逼近降级区下课声再起
克劳德母亲去世前被交易 盼夺下总冠军告慰亲人
富力输球与亚冠渐远 缺少唐淼或姜至鹏无一胜绩
印度女板球手露肩照被喷 印媒:无权干涉私生活
象甲第22轮王天一无敌杭州坐稳三甲 四川内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