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足球青训发力 中赫国安打出组合拳

2017年09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陈晨曦)9月12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北京朗跃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三里屯一中校区正式挂牌成为北京中赫国安朗跃校园足球训练基地。

  这已经是北京中赫国安在近两个月里进行的第三项与青训有关的重要布局:在9月9日,由中赫国安俱乐部举办第四届长安福特?中超未来之星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北京分站赛在太阳宫体育公园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北京地区32所学校32支球队的448名小球员参与本届选拔赛,这也是对北京足球后备力量的一次集中筛查;7月底,中赫国安2002、2003年龄段梯队在一项青少年赛事中首次亮相,标志着俱乐部的梯队建设更趋完整;与郎跃足球俱乐部展开深度合作之后,中赫国安首家校园足球基地就此宣告正式成立,朗跃俱乐部拥有大量优秀的2005、2006年龄段球员,将成为俱乐部梯队的人才储备。

  中赫国安俱乐部青训主任魏克兴表示:“俱乐部将会继续探索青训网点校全新合作模式,并将与郎跃俱乐部的合作作为标杆范本,在全北京范围继续扩大校园足球基地数量,充分整合北京市优质校园足球资源。俱乐部不光会在资金上给予郎跃支持,还会在训练器材、服装、场地设施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扶持力度,对进入梯队的球员会有所补偿,从而调动青训的积极性。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带动整个北京青少年足球的普及、提高和发展。”

  这一套“组合拳”,都表明了中赫国安俱乐部要扎根北京,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决心。在中赫进入足球领域以来,青训布局正在逐步显现清晰的轮廓,新增的顺义训练基地解决了球员过往训练长途奔波之苦,聘请荷兰青训讲师及技术教练指导梯队训练、引入智能训练器材让青训的软硬件都有明显升级。在校园足球层面,俱乐部持续助力平谷区校园足球工作,冠名赞助第34届百队杯并组织校园球队参加京津冀杯开幕式和垫场赛,举办福特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等一系列举措,都是对校园足球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

  不久前,上海的4支球队夺取了男足U20、U18和女足成年组和U18的4项冠军,显现出在青训方面的厚实,与此同时,北京足球在全运赛场却呈现成绩下滑的趋势。如此差距,也让北京足球人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郎跃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南方坦承:“我们现在已经全面落后上海了,北京作为同等地位的大都市,在青少年足球上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差距”,他说:“过去北京足球青训并不是处于一个黄金期,校园足球也没有受到应有重视。这次深度合作,希望借助中赫国安俱乐部强大的足球资源,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能为中赫国安输送更多的足球人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北京足球能在各个层面的比赛中赶超上海,希望作为我们北京足球的一份子,能够出一份力。”

  中赫国安的青训“组合拳”还远没有收势。未来,俱乐部将继续加大青少年足球投入,成立U9—U18全年龄段梯队,青训体现国际化、专业化、本地化,与欧洲职业足球俱乐部深度合作、聘请外籍青训总监。中赫国安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青训网点校、校园足球乃至幼儿足球的合作,为俱乐部源源不断输送优秀球员,为北京足球的发展尽一份责任。

相关新闻
人民网:北京足球青训发力 中赫国安打出组合拳
亚泰期待战胜泰达早日完成保级 王栋将迎战旧主
里皮下周一归队将启用新人 郑智冯潇霆暂不离队
13日早报:科比球衣退役票飙升 勇士格林挺欧文
上港首进亚冠半决赛 恒大险些奇迹翻盘昂首出局
拉维奇:中超有竞争力自己仍在学习 盼亚冠席位
国安挂牌校园足球训练基地 将大力发展青训事业
斯科拉里一改保守打法果断 恒大独霸江湖很孤独
斯科拉里:合同年底到期未谈续约 赞球员真男人
上港两替补中卫灾难性表现 主帅战术思路太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