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L引领中国FPS竞技潮流 打造接地气枪战赛事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从电子竞技诞生的时刻起,FPS就是电竞游戏的重要品类,十数年的不断发展完善使其成为观赏性最强的电竞项目。而CF自08年横空出世以来,一直是国内最有影响力最受关注的FPS游戏,牢牢占据国内FPS用户数量第一的宝座,并且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

  为了保证游戏良好的竞技性,让每一位平民玩家都能享受电子竞技的魅力,官方在游戏职业化、赛事化、专业化的道路上倾尽心血,以CFPL为代表的完整的赛事体系就是最好的证明。CFPL是由腾讯游戏主办、VSPN承办的大型专业级电视联赛,这一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开创性的全新赛事以“俱乐部运作”、“明星打造”、“专业赛制体系”、“职业化直播渠道”等特点吸引着大批FPS玩家,媒体以及竞品游戏厂商的关注。

  CFPL超一流的水准,超强的知名度和关注度离不开CF在全国范围内完整的比赛体系。官方从09年最早的冠军杯开始就为CF的电竞赛事属性奠定了基础。之后发展成为真正渗入玩家群体中间的百城联赛。第一届百城联赛就在多达23个省级区域展开角逐,“百城”的称呼实至名归。百城联赛、全民星赛这样旨在针对基层玩家的赛事为许多默默无闻的队伍打开了通向更高舞台的道路。2012年,腾讯正式推出穿越火线职业联赛CFPL,并且率先开创了电视直播的先例。从S1、S2赛季的海选制度,到S3赛季常规赛、季后赛的赛制,升降级制度,末尾队伍降级的同时TGA,CFPL选拔队伍则有机会进入CFPL。这都让CFPL赛事的专业性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提升。同时TGA大赛也正式推出,CFPL、TGA总决赛、百城、全民星赛等覆盖全部用户阶层的赛事全面开花,使得CF在国内的FPS霸主地位进一步巩固。

  赛事的举办是竞技游戏的活力热度的体现,在这方面我们明显能看到CF逐渐丰富、扩张的足迹。2012年之前,百城联赛、冠军杯、TGA已经让CF在全国家喻户晓。2012年又组建了稳定的联赛CFPL,到现在已经跨越5年,举办11个赛季的比赛。数年中,这些赛事带给无数玩家激情和快乐,也走出了诸如白鲨、70kg、马哲等国民FPS巨星。

  随着国内的赛事层次逐渐丰富,CF电竞赛事也开始加速迈向全球化。全球化赛事品牌CFS、马尼拉邀请赛、CFGI等不同规模的国际邀请赛,为国内外CF战队的交流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这类赛事除了进一步增加CF顶尖赛事的观赏性,还锻炼了国外战队的实力,并且将CF的品牌成功送出国门推向海外市场。而CFPL在最近几个赛季加入海外选手、海外战队(PENTA sports和FlipSid3 Tactics等)的做法,则让CFPL联赛更具备全球化属性。

  根据官方统计,在过去的2016年中,CF相关赛事时长达到168个比赛日,这意味着CF职业赛事已经覆盖了一年中1/2的时间段,玩家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看到最新的比赛直播、新闻动态,相比其他游戏大幅提升了玩家的观赛体验和用户活跃度。

  如今的CFPL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专业性、代表性的FPS赛事。我们能从CFPL的发展壮大中看到CF在中国FPS玩家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和无限前景。结合CF泛娱乐化的发展策略,我们有理由相信CFPL将在未来释放出不可估计的能量,成为和NBA等传统体育旗鼓相当的赛事品牌,为观众奉上更高水准的比赛!

相关新闻
CFPL引领中国FPS竞技潮流 打造接地气枪战赛事
亚泰士气高涨保级基本无虞 需提防泰达换帅崛起
2017北京马拉松倒计时两天 教你如何科学安全跑
北京马拉松想取得好成绩?请别忽略天气这件事
万达体育与Under Armour达成战略合作
NHL携手美国大使馆在京举办 “冰球之夜”活动
博阿斯:德比战受体能影响大 联赛还想再争一争
中网资格赛名单正式公布 新星大牌齐聚看点十足
这座城市如今年赚3亿 赛事给体育小镇满分答案
施密特遇瓶颈? 一细节证明国安现在“很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