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之城 张家口桥西区举办千人荧光夜跑活动

2017年09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9月16日晚,古城道边,清水河畔,由千余人组成的夜跑大军沿着河岸慢跑,他们身着荧光饰品,与沿途几座流光溢彩的跨河大桥交相辉映,在夜幕中刮起一阵“荧光旋风”。为展示城市风貌,促进城市夜文化传播,带动城市夜经济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助力迎办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市桥西区举办了“2017张家口.桥西区首届荧光夜跑活动”,1500名夜跑者化作城市发光体,用脚步丈量张垣夜色之美。

  此次荧光跑活动由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北京美亚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张家口尚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赞助。活动以“活力桥西、文化之夜、全民运动、文明之城”为口号,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活动形式。荧光跑全场6公里,起、终点为张家口市文化广场,夜跑者途经清水河路、钻石桥、滨河路等张家口 “最靓夜景线”,将绚烂夺目光影下的张垣夜色尽收眼底。本次活动报名无地域界限、无职业限制,报名者除本地夜跑者外,还有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甘肃、山西等多个省份的夜跑爱好者,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65岁,包括教师、学生、IT白领、公务员等多个领域人群。活动主办者还特别邀请到世界短道速滑名将、奥运明星刘秋宏的参与,将活动热情推向高潮。

  为“点亮”张垣的夜空,“烧旺”桥西的“夜经济”,打造“夜文化”的名片,近年来桥西区着力提升商贸品质,打造了西坝岗路、明德南路、武城街等多个特色街区,涵盖吃、喝、行、游、购、娱等不同业态。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体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的目标要求,桥西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分四个区域对夜经济发展进行规划,中部以展览馆为核心,规划建设“尚峰商贸综合体、人民公园、武城街步行街、堡子里景区”等夜经济节点平台;西部以金鼎商贸综合体为核心,延伸至赐儿山大街及西坝岗路,发展夜市经济及特色餐饮;北部以大境门广场为核心,涵盖大境门仿古一条街,打造大境门夜间文化旅游;南部以串窑街为核心,延伸至清水河西岸打造城市景观夜经济走廊,到2020年基本形成中部、西部、北部、南部四个分核多业态夜经济圈。今年桥西区将集中打造赐儿山餐饮一条街和尚峰广场文化街、尚峰街,带动经济与文化同发展,白昼与夜晚共繁华,助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活动为桥西区首届荧光夜跑活动,桥西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老城区(原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商贸物流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和文化教育中心,在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之际,桥西区一定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举办冬奥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大历史机遇,大力构建城市夜间消费市场体系,全面为冬奥打基础、做铺垫,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相关新闻
创文明之城 张家口桥西区举办千人荧光夜跑活动
精英出战亚洲室内运动会 体育舞蹈目标超越五金
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开赛 70余名高手展绝技
中国马术巡回赛天津站 香港郑文杰夺冠手到擒来
五棵松体育馆冠名赞助商确定 凯迪拉克中心挂牌
咕咚的黑科技:推出能打分的跑鞋和会燃脂的BRA
曾是穷摄影师 绝地求生创意总监人生真正开了挂
偏激还是伸张正义?玩家因在网吧开挂被人暴打
艾龙创造ONE冠军赛重量级结记录 中国小将憾负
美国国际花滑赛男单自由滑 陈巍难度再升级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