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陕西做纯粹本土篮球 陕西信达发展脚踏实地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体在线渭南9月24日电(记者 宁丽)本赛季NBL联赛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将于9月24日晚7点半在陕西渭南打响。安徽文一和陕西信达凭借绝对的实力优势,不出意外地成为跻身决赛阶段的两支队伍。作为NBL的传统强队,入主联赛5年的陕西信达已经是第二次闯入总决赛。

  打造最强硬件 完善梯队建设

  陕西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收购了香港信达男篮,2013年,陕西信达男篮第一次以本土球队的身份出现在陕西球迷的面前。随后,入主联赛仅仅3年的陕西信达男篮就拿下了NBL联赛2015年赛季的冠军。谈到球队在短时间内取得的优异成绩,俱乐部董事长白帆坦言,俱乐部在球队的硬件设施和软件配置上都下了功夫,球队的梯队建设更是花费了相当大的心血。

  在NBL联赛中,极少有球队拥有属于自己的训练馆,而陕西信达不但有自己的训练馆,训练馆内的顶级设施甚至可以与NBA球队相媲美。由于良好的条件,信达的训练馆也成为了2014-2015赛季CBA联赛体侧的主要场馆之一。有了硬件上的保证,信达在软件建设上也做足了功课。球队不单有主要征战NBL联赛的一队,还有配套的青年队。对于后备年轻人才的培养也成为了信达梯队建设的重要一环。据白帆介绍,本赛季球队调整了6、7名球员,在这次的大换血中,青年队提供了不少优秀的球员。

  扎根陕西 球迷最大

  作为目前陕西省唯一的一支职业篮球队,信达对于爱好篮球的陕西球迷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尽管不像CBA联赛一样拥有高关注,但信达在NBL联赛中是当之无愧的热门球队。白帆说,球队在主场比赛时,场馆几乎都是坐满的。“一些重要比赛,我们的场馆里连过道上都有人,有时候我想给自己的朋友留几张票不行,整个场馆可以说连站的地方都找不到。”白帆说。上赛季,信达将主场迁到了西安,但本赛季由于西安场馆的整修,球队再一次把主场迁回了渭南。尽管球队回到了渭南,但“死忠”的球迷仍然不离不弃地来到渭南给主队加油。白帆说,此次总决赛,西安就组织了将近千人的球迷团来到渭南,有一些球迷甚至自发坐着火车去到客场给家乡球队呐喊助威。

  “我们创建球队的初衷就是扎根陕西,带动一些像我们一样的篮球欠发达地区的篮球发展,也希望球队可以体现出属于我们西北人的永不放弃的品质风貌。”白帆说。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做属于陕西的本土篮球,信达在创队初期就得到了家乡球迷的支持。白帆也表示,非常感谢球迷这几年对球队的支持,而俱乐部也一直会将球迷的想法和意见放在球队发展考虑的首位。

  展望西安全运 盼取得好成绩

  在早前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以信达俱乐部作为班底的陕西男篮尽管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但对于发展不久的陕西队来说也收获了不少。白帆说:“这次天津全运会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我觉得能有机会参加了比赛就是一种胜利,因为在以前老体制下消失的陕西篮球又重新出现了。”尽管陕西篮球开始有了新发展、新希望,但白帆表示,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陕西男篮都还是要按部就班、脚踏实地的做好接下来的训练。

  四年后的全运会将落户西安,作为东道主球队,陕西男篮无疑会肩负着更多的压力和责任。谈到对西安全运会的期望,白帆也直言不讳地说道:“毕竟是在家门口举办比赛,我们作为东道主还是希望能够在家乡球迷面前取得好成绩,借此也希望能够带动陕西的篮球和足球两大球的发展。”

相关新闻
扎根陕西做纯粹本土篮球 陕西信达发展脚踏实地
“马拉松城”运营经:不止于打造城市特色名片
本赛季国米75分钟后进8球抢9分 玄学大师改姓斯
靠拢奥运!王者荣耀KPL秋季赛升舱VSPN电竞中心
ASICS推出KAYANO 24 北京鸟巢马拉松限定款
张怡宁恩师亮相京城 李隼:业余赛可比肩全锦赛
花滑挑战内培拉纪念赛双人自由滑 俄罗斯列前三
花滑挑战内培拉纪念赛冰舞短舞蹈 俄强档列榜首
戴伊0冠结束本赛季 望11月澳洲公开赛开启好运
斯皮思东湖10号洞后推杆变冷 上演生涯最差推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