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2017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24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各有关高校和蒙牛集团承办,NBA中国提供专业赛事指导,北京壹捌贰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专业赛事运营的蒙牛2017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在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进行了总决赛。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黄丽岩、蒙牛集团品牌总监张岩、NBA中国全球合作部总监周悦、北京壹捌贰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翔作为嘉宾出席了总决赛并为获奖球队和运动员颁奖。

  蒙牛2017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从5月10日全国启动,期间共计有来自全国16座城市的256支队伍参与争夺,历经四个多月的鏖战后终于落下帷幕。

  本届赛事分为北区、东区、中区和南区四个赛区,赛事分为校园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经校园赛胜出的城市冠军通过激烈PK,在NBA 5V5殿堂级的活动现场决出分量十足的大区冠军。四支队伍连克各路强敌跻身北京的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福州大学经管学院以53比33的比分战胜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获得全国总冠军,福州大学8号吴树彬获得赛事最有价值球员MVP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决赛引进了人脸识别设备,比赛双方球员入场前均经过智能鉴定识别进行检录,这有效地杜绝了某些校园赛事中容易出现的代打现象,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人脸识别技术是新兴的高科技鉴定技术,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分析人的面部结构,从而进行身份认定。引进如此具有科技含量的高端设备,显示了赛会组织方的认真和诚意。

  总决赛更是邀请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助威舞团“巅峰啦啦队”助阵,她们多次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的相关国际赛事出场,成为赛场上一抹靓丽的风景。嘻哈歌手“殷子”也为观众献上精彩说唱表演,更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和“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赛”为题即兴创作freestyle,引得全场尖叫。

  作为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推行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逐步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响亮品牌,全国学联秘书处将打造更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品牌,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蒙牛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作为“三走”活动的一大积极探索的实行者,对于改善大学生体质具有现实意义。

  坚持以品牌、品质、健康和责任四个信念作为准则的蒙牛集团长期关注支持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为青少年提供运动健康平台,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NBA中国长期致力于推动和普及青少年篮球运动,此次大赛NBA中国携手蒙牛集团,为赛事提供专业指导。NBA中国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投身篮球运动,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最终,随着福州大学经管学院的夺冠,蒙牛2017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圆满落幕。为期四个多月的赛事告一段落,但身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蒙牛集团支持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的前进脚步不会停止。为青少年提供运动健康平台、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是蒙牛不变的追求!

相关新闻
蒙牛2017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圆满落幕
中英马术教学视频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 旨在学习
福州大学勇夺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总冠军
昆仑决打造搏击激情假日 张立鹏张伟丽再次出征
2017年盈之宝杯中国马球精英赛举行 官舍队夺冠
扎根陕西做纯粹本土篮球 陕西信达发展脚踏实地
“马拉松城”运营经:不止于打造城市特色名片
本赛季国米75分钟后进8球抢9分 玄学大师改姓斯
靠拢奥运!王者荣耀KPL秋季赛升舱VSPN电竞中心
ASICS推出KAYANO 24 北京鸟巢马拉松限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