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协就国际举联决议发声明 将严惩违规行为

2017年10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1日,中国举重协会就国际举重联合会做出的决议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刚刚从国际举重联合会获悉,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三名女子举重运动员在兴奋剂复检中结果呈阳性,国际举重联合会按照第比利斯决议,决定给予中国举重协会停止会员资格一年的处罚。中国举重协会理解国际举重联合会为了举重运动健康发展而做出的这一决定,同时也对这一处罚对无辜运动员带来的伤害表示遗憾。

  事实上,中国举重协会一直以来积极奉行“公平竞赛”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贯遵守中国政府“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方针,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坚决打击违规使用兴奋剂的丑陋行为,严厉禁止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我们根据中国政府《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制定了《中国举重协会反兴奋剂工作细则》和《国家举重队反兴奋剂管理办法》;我们定期邀请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专家对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反兴奋剂知识教育培训;我们与所有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医务人员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保证书并收取反兴奋剂风险抵押金;我们每年在全国成年、青年、少年举重锦标赛前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并与各参赛队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保证书;我们对参加亚运会、青奥会、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实行反兴奋剂知识准入培训考试制度。在2013年至2016年4年中,我国举重运动员接受国际国内、赛内赛外检查共5261例,阳性23例,阳性率0.44%。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举重协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得到了国际国内体育界的认可和肯定。但我们也深知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对北京奥运会三名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的违规行为,我们将予以严惩。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坚决打击其他任何使用兴奋剂的非法行为,保护干净运动员的权益,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为实现纯洁体育、纯洁举重的目标不懈努力。(完)

相关新闻
中国举协就国际举联决议发声明 将严惩违规行为
NBL总决赛-吉伦沃特35+11 陕西战胜安徽总分3-1
特评:卫冕冠军PK领头羊 双蓝会打响英超争冠战
谢峰曾自掏腰包给球员发奖金 国安曾开高价挽留
上海足协改革让“专业人”上位 朱广沪瞄向青训
超级8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亚洲范围内捐赠图书馆
申鑫VS申花首发:马丁斯复出 申鑫核心替补待命
直击-吕征越位破门毛剑卿错失空门 申鑫0-0申花
鲁能全队集结4国脚缺阵 冲刺亚冠资格全力备战
半场-潘超然错失单刀吕征越位破门 申鑫0-0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