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3球领先遭惊天逆转 里皮观战姚均晟伤退

2017年10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天下午在江阴,中国U22男足与来访的洪都拉斯U22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比赛是在“非公开”环境下进行,U22国足在领先3球的情况下被对手以4比3实现大逆转,但因为国足主帅里皮到场观战的缘故,U22国足的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毫不惜力,他们拒绝错过在世界名帅眼皮下露脸的机会,而这样的态度也恰恰是里皮重建国足所看重的。

  因国足本月热身赛被取消,本期U22国足招募了多名具有国脚潜质的球员,此前因违反纪律而被排除在上期国足集训队门外的张玉宁、前几天还在足协杯半决赛上进球的韦世豪也先后赶到江阴报到。

  虽然比赛并未对外开放,但U22国足主帅马达洛尼还是派出一套最强阵容首发。国足主帅里皮专程赶到江阴考察U22国脚。在国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后,里皮将把新周期备战的重心落在血液更新及2019年亚洲杯备战上来。U22国脚们也早已从各种渠道了解到里皮的用意,因此在昨天比赛中,无论首发还是替补球员,都踢得格外投入。张玉宁开场仅5分钟就破门,而打进第二球的姚均晟在第19分钟不慎被对手踩伤,随后被送往医院,而半场结束前李帅还“逼”对手打进一粒乌龙球。从以上细节不难判断,U22国脚们对这样一场非正式比赛的投入程度达到了百分之一百。

  在昨天比赛中,高准翼、姚均晟、何超、邓涵文等在职业联赛中站稳脚跟的球员都证明了他们的价值。不过由于队员们能力参差不齐,教练组出于全面考量队员的原因,还是在下半时大幅度调换阵容,黄政宇、魏敬宗包括门将李铮分别替补登场。从实际效果看,替补与主力球员间实力及阅读比赛能力的差距显而易见,在被对手连入两粒点球后,U22国足防线最后时刻崩盘又连丢两球,马达洛尼还因本队第三个失球充满争议而与裁判理论。

  尽管U22国足被对手逆转,但里皮看到了一支态度端正的国足“后备军”,接下来几天,他还将和这支队伍生活在一起,他会以他特有的方式和年轻球员们交心,接着找到合适人选补充进国足。

  本报无锡江阴专电 记者 肖赧

相关新闻
U22国足3球领先遭惊天逆转 里皮观战姚均晟伤退
A组形势分析:双雄争霸 EDG能否给SKT狠狠一击?
S7小组赛:EDG出线形势,四强保底、冲击决赛!
陕西篮球双喜临门 信达NBL夺冠女篮冲WCBA成功
S7小组赛第一日:RNG碾压FB 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吴敏霞大婚陈若琳当伴娘 中式婚礼盼宝宝早降临
中国网球协会官方APP上线 中国名人网球队成立
马云蔡崇信签美大学体育联盟 让年轻人看NCAA
2017马术世界杯总决赛首日 战火重燃精彩预热!
小骑手丁天沛专访:对马一见钟情 更愿享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