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女足赛季完美收官 周霏霏吴敏宣布退役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0月7号下午,2017女超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江苏苏宁女足3比2力克提前夺冠的大连权健女足,摘得了本赛季联赛季军。赛后,苏宁女足两位大将周霏霏和吴敏同时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5年的成年队生涯。2003-2017,周霏霏和吴敏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在了绿茵场上。

  周霏霏2003年进入成年队,场上司职左边前卫、左边后卫。十几年的职业生涯,周霏霏跟随省队以及俱乐部球队获得了无数荣誉,包括2008年的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2009年女超联赛冠军以及2013年全运会冠军等。特别是本赛季,周霏霏跟随江苏苏宁女足夺得了包括足协杯冠军、全运会女超联赛季军在内的三块奖牌。

  优异的表现也让周霏霏成为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常客。2010年,周霏霏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在14年跟随中国女足夺得了永川四国赛冠军。同年,她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并夺取季军。

  和周霏霏同年进入成年队的吴敏算是第二次退役了。2013年,吴敏曾经宣布退役,但在去年五月份吴敏复出,并迅速成为球队后卫线上的核心球员。职业生涯,吴敏获得了包括全运会冠军、女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在内的几乎所有荣誉,并且代表女足国家队参加了阿尔加夫杯、永川四国赛以及奥运会预选赛等比赛。

  周霏霏和吴敏同属87届球员,今年已经三十岁。年龄的增长让她们在赛季结束后萌生了退意。即将离开呆了十几年的集体,两名球员也表达出了不舍。“这些年,足球陪伴我的时间比父母还要长,现在就要离开,心里面空落落的。”周霏霏说道。吴敏则表示,“这一年,我更多是享受在这个集体的每一天,我很珍惜这次复出后的集体生活,很舍不得大家。”

  谈及退役后的计划,周霏霏和吴敏都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好,当下会选择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感谢两位女足玫瑰这些年在赛场上给我们带来的精彩,也祝愿她们今后的人生如球员生涯般精彩。

相关新闻
江苏苏宁女足赛季完美收官 周霏霏吴敏宣布退役
2017龙之少年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总决赛在京闭幕
苦尽甘来人和重返中超 京城德比将成就中超荣耀
十一吸引18.9万人次 中网赛事营销得到市场认可
花滑芬兰杯女单自由滑 俄罗斯夺冠世界冠军第二
花滑芬兰杯冰舞自由舞 王诗
短道世界杯:中国女子接力绝杀韩国 获一金一铜
登喜路锦标赛:一人破纪录 吴阿顺晋级再蒙阴影
喜互惠公开赛黑马居首张新军T45 窦泽成遭淘汰
中国泡面征服大量NBA球员 内内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