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总分2-3无缘回中甲 不离不弃相约再来

2017年10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青岛新闻网讯10月15日讯 (记者 刘文超)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没有忍住的王琦流出了不甘的泪水。2比2的比分,对于青岛中能队而言是苦涩的,面对首回合领先一球的梅县铁汉生态队,青岛中能队要至少两球战胜对手,才能继续保留冲甲希望。然而,受困于多位主力球员伤停,阵容残缺的青岛中能队有心无力,最终以总比分2比3无缘四强,带着遗憾结束了本赛季。

  伤停来袭——阵容折损实力下滑

  与梅县铁汉生态队的比赛前夕,青岛中能队陷入到了“用人荒”,沙一博和孙旭两大主力的停赛,使得教练组不得不重组后防线阵容。与此同时,首发中锋王子铭早在首回合便因伤作壁上观,进一步削弱了球队的进攻火力,阵容不整的青岛中能队正遭遇本赛季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虽然朱世玉的闪电进球帮助青岛中能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但此后的时间,梅县铁汉生态队对中能球员进行了重点盯防。其中,本就带伤作战的朱世玉更是成了对手特别“关照”的对象,而钟义浩在开场仅10分钟就被对手铲伤提前离场,更是打乱了教练组的赛前布置。实力大损的青岛中能队在第35分钟和49分钟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连丢两球,虽然王秀富在第79分钟上演了一脚精彩的弧线进球,可惜留给中能队的时间所剩无几。

  值得一提的是,总比分落后的青岛中能队在第50分钟时做出了最后一次换人调整,小将刘鍏成替换队长朱世玉出场,引起了部分球迷的质疑。实际上,这一次的换人调整并不是球队缴械投降的信号,而是出于保护球员的需要:带伤作战的朱世玉已无法坚持。因为在训练中严重扭伤了脚踝并且恢复不甚理想,朱世玉的伤情并未达到教练组的出场要求,但是为了能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朱世玉冒着风险选择了打封闭针上场,与他同样打封闭上场的,还有边路大将钱哲隆。在被替换下场后,朱世玉咬着牙一瘸一拐的走回了更衣室,青岛队长的责任与担当在朱世玉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小将当家——经验欠缺急需成长

  在成长和收获中,年轻的青岛中能队的2017赛季提前落幕,孙旭、钟义浩、蒲先林等小将得到了飞快的成长;而更为年轻的刘鍏成、李昱等人,也在比赛中获得了崭露头角的机会,丰富的人才储备和球员的发荣滋长让人们看到了中能队的未来和希望。但对于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而言,冲甲失败总归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两回合的比赛,或许受到了超长补时、以少打多、阵容残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在紧张激烈的淘汰赛中,除了技战术的比拼,更多的是考验教练组的运筹帷幄和球员们的经验。

  本赛季,按照教练组“年轻化”的建队思路,郭亮、孙江山、何杨、王建文等大批老将离队,刘鍏成、赵承德、张桦楠等一批“95后”的年轻小将提拔到了职业队,出生于1992年的朱世玉反而成了场上最老的球员。这支年轻的生力军,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冲劲十足, 但是也正是因为年轻,个别的场次球员们表现出经验不足和自信心的缺乏,甚至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导致未能取得胜利,这一点在联赛开局阶段和与同等实力的球队交锋中尤为明显。

  本场比赛,市球迷协会、海啸、盛腾、北看台等球迷组织发动了上千名球迷到场支持助威。90分钟的比赛,球迷们所营造出来的热烈氛围,成为了中能将士们前进冲锋的原动力,青岛足球的知名球迷宋大爷近日因为身体不适住院,但是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球队,宋大爷特地和医院大夫请假,要出院到天泰现场带着球迷一起给中能加油。虽然未能晋级半决赛,但是球迷们赛后不离不弃的支持,相约从头再来的口号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中能将士。

  各方支持——不离不弃相约再来

  本场比赛过后,中能队结束了2017赛季的全部比赛。本赛季,志在冲甲的中能队留用了老帅殷铁生,委以总经理兼主教练重任,全权负责俱乐部和球队事务。在资金和后勤保障方面,中能集团也做到了绝对支持,不但单场比赛奖金在中乙位居前列并及时发放到位,而且在淘汰赛阶段拍出820万重奖。本场比赛前,中能集团更是三军用命,全力以赴为球队保驾护航。希望这支年轻的球队积累经验、吸取教训,来年重新证明自己。在此也衷心感谢广大球迷、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一年来的支持。

  出场阵容:

  青岛中能队首发名单:3-李谋、4-张艺峰、7-钟义浩、10-朱世玉、18-王琦、21-钱哲隆、31-徐亿海、22-蒲先林、24-胡威威、6-赵承德、36-吴宇帆

  替补名单:1-刘军、2-闫腾飞、8-吴凯、13-王秀富、20李昱、26-鲁毅、29刘鍏成

  梅县铁汉生态队首发名单:2-胡勇发、9-刘阳、12-杨超、13-李伟新、15-黄新、16-杨俊捷、17-顾文祥、20-张勇、22-叶伟超、36-杨晨、38-涂旭东

  替补名单:5-罗添、14-李健华、18-沈峰、19-何剑锋、21-王兴强、25-邓伟杰、28-黄隆

  其他场次比分:

  宁夏山屿海2:0南通支云

  四川安纳普尔那0-1黑龙江火山鸣泉

  深圳雷曼人人1-0陕西大秦之水

  河北精英3:1成都钱宝

  沈阳城市建设0:1苏州东吴

  江西联盛3:1盐城大丰

  湖南湘涛2:1北京理工

  海口博盈0:0包头鹿城草上飞

  上海聚运动0:1吉林百嘉

相关新闻
青岛中能总分2-3无缘回中甲 不离不弃相约再来
直击-博利头球破门 一方主场暂1-0超越冲超在即
直击-周挺送点王宏罚点球被扑 超越失扳平良机
直击-范培培踩单车抽射破门 一方主场暂1-1超越
半场战报-博利建功范培培扳平比分 一方1-1超越
华夏距离亚冠只差一步 佩帅居功至伟堪称\
富力VS建业首发:姜至鹏出战 扎哈维比拼巴索戈
申花VS泰达首发:特维斯出战 泰达沿用连胜阵容
申花VS泰达首发:特维斯出战 泰达沿用连胜阵容
直击-外籍主裁判点球迪亚涅命中 申花暂0-1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