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届世界龙舟赛开赛在即 世界顶级划手齐聚滇池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龙舟文化,源远流长。如今,赛龙舟不再只是中国传统的民俗活动,还是一项集文化、竞技为一体国际性竞赛项目。每年世界各地都会举办多场龙舟赛事,而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龙舟赛事,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云南昆明的海埂滇池草海大坝举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2800余名龙舟高手将参加各个单项的角逐。

  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龙舟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赛事覆盖了广泛的人群,拥有极高的影响力。这次赛事成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级体育赛事,比赛恰逢中共十九大召开,因此赛事组织方也希望通过成功举办龙舟世锦赛为十九大献礼。

  本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龙舟锦标赛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将以“观滇池龙舟竞渡,展高原明珠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展示举办地昆明“滇池”的新面貌,同时进一步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传承龙舟文化和龙舟精神。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赛程安排,10月17日下午将在海埂大坝举行开幕仪式和点睛仪式;10月18日正式开赛比赛为期5天。海埂大坝主席台则将举行各比赛日颁奖仪式;10月22日下午在民族村举行盛大的闭幕仪式、总奖杯颁奖仪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以及体育赛事频道(CCTV5+)将对赛事进行全程转播。

  赛制方面,本届龙舟世锦赛分设标准龙舟组(22人)与小龙舟组(12人)。标准龙舟组与小龙舟组分设精英组、老将组,下设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标准龙舟的比赛距离为200米、500米、1000米、2000米,小龙舟的比赛距离为200米、500米、2000米。其中,2000米是绕标赛,而1000米、500米和200米均为直道竞速赛。

  今年的龙舟世锦赛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4支代表队参加。这其中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以及东南亚的多个国家这几年龙舟运动的参与人数和水平不断提高,在本届赛事上的实力不容小觑。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参加精英组所有21个单项的比赛以及老将组17个单项的比赛。所选拔的队员和队伍主要来自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各组别的冠军。在2015年第十二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由广东顺德乐从、东莞麻涌男队和南海九江女队混编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14项比赛取得了4金、2银、2铜的佳绩。

  去年在江苏武进举行的第二届龙舟世界杯上,中国队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其中中国二队表现尤其突出,他们以全胜战绩拿到5个冠军,实现中国在龙舟世界杯上的首次大满贯将龙舟世界杯收入囊中。有了之前在国际大赛上的优异成绩,对于本届龙舟世锦赛上中国队的表现也令人期待。

  这次龙舟世锦赛是继1995年湖南岳阳举办的第一届世锦赛和2005年在上海的第6届世锦赛之后,世界龙舟锦标赛第三次“回国”。

  为确保大赛圆满举办,昆明市自4月至10月对滇池海埂大坝进行封闭提升改造,在10月1日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并重新对外开发,竞赛场地搭建和竞赛物资准备也正紧张有序进行。同时,滇池的管理部门也加强了对湖面的监管和整治工作,从各方面提升全面提升赛事体验和办赛水平,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与竞技体育融合的体育盛宴。

相关新闻
13届世界龙舟赛开赛在即 世界顶级划手齐聚滇池
2017年佛山公开赛青少年赛落幕 查理-福特夺冠
林书豪晒与DOTA战队合照 留言:和兄弟们出去玩
国旅联合近5亿购度势体育 将打造“体育+”战略
41岁佩雷兹夺冠后称一切照旧 没为比赛特别准备
伍兹前教练哈尼评价1号木挥杆 或助其赢得比赛
福瑞克看好伍兹挥杆 不排除其加入莱德杯的可能
2018年IRONMAN 70.3柳州站报名通道即将开启!
中国小将留洋西丙 最爱皇马梦想在伯纳乌登场
北京市体育局高层解读足改 盼中超有3支北京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