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人员总结:塔神重回巅峰 迷失的两翼双子星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赛季初期,鲁能放走了王永珀、赵明剑、杨旭和高准翼等4名国脚级球员,这也让他们大大地赚了一笔。然而这次鲁能并未像往年一样大肆引援,反而只进行了微小的修补。在与上赛季主力构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很多鲁能球员的表现与上赛季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主帅:铁血教头重防守、打法简单遭诟病

  一提到马加特,首先进入大家脑海的一个词无外乎实心球和体能这类。作为马拉松爱好者,马加特将体能作为足球的基础,在他的备战期的充分准备下,联赛开始后,鲁能就展现了体能上的优势。赛季初期好多进球都是在75分钟以后完成的,当时被戏称为,先用体能拖垮对手,然而最后15分钟杀死比赛。

  这一招鲜的踢法,没过几轮就被熟悉,好在马加特重视防守,经常囤积重兵,先立足于不败之地,进攻端则利用塔尔德利等人的个人能力去建功。原本马加特的执教并未受到质疑,但是当6轮不胜且只打入3球的到来,再加上第29轮,客场0-3不敌贵州智诚丧失亚冠资格的比赛中,马加特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只做了一次换人调整——刘彬彬替补登场。过于简单的进攻战术和略显单板的换人调整(进攻调整只有换上刘彬彬或者吴兴涵这两招),让马加特听到了不同的声音。

  锋线:塔神重回巅峰、佩莱西塞须努力

  上赛季由于佩莱和西塞的到来,下半年巴西前国脚塔尔德利被鲁能取消了注册资格。年初,随着蒙蒂略和尤西雷的离队,半年无球可踢的塔尔德利重新回到球队中。在马加特的铁血执教下,塔尔德利从上赛季散步帝,变身为本赛季无处不在的塔神,出场17次打入12球,状态复苏的塔神也重返巴西国家队。

  佩莱由于战术支点的原因,雷打不动的占据了一个中锋的位置,西塞和塔尔德利只能竞争上岗。佩莱在前场的作用确实明显,几乎每次争顶他都能拿下球,为屡屡为队友做球,但是他的射门准星欠佳,24次出场只打入6球,进球效率不高。不过,以鲁能边路的传中水平,佩莱进球数也算及格。西塞与佩莱不同,西塞的特点就是射门,17次出场打入10球,进球效率不错,但是西塞也有为人诟病的地方——浪射。特别是西塞与塔尔德利搭档时,西塞有时候会只顾着自己射门,而忽视了位置更好的塔神。

  中场:蒿俊闵无可替代、迷失的两翼齐飞

  作为中场的节拍器,蒿俊闵就是鲁能的心脏,他对于进攻的梳理让鲁能的前场配合更为流畅。在马加特心目中,蒿俊闵是无可替代的,而本赛季蒿俊闵也几乎打满了全部比赛,而且还上演了精彩的角球助攻帽子戏法。

  除了蒿俊闵外,金敬道和王彤的表现也算不错。攻守兼备的王彤在后腰位置上负责扫荡,很好地完成了为蒿俊闵保驾护航的任务。而原本被视为防守球员的金敬道,在马加特的鼓励下,也更大胆的参与到进攻中,打入了3粒进球。

  93级的两名双子星刘彬彬和吴兴涵一直被寄予厚望,希望他俩一左一右打通走廊,完成两翼齐飞。联赛初期,吴兴涵和刘彬彬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希望,首轮联赛,这俩人被马加特按在板凳上,结果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双子星就如同放出笼子的老虎:刘彬彬打破僵局,吴兴涵送出助攻。随着联赛的进行,吴兴涵进入了首发,上半程几乎打穿了每个对手的右路防线,并贡献了3粒进球。后来,各支球队对于吴兴涵更加重视,吴兴涵陷入了低迷。

  与吴兴涵的高开低走不同,刘彬彬本赛季一直都很迷茫,赛季首轮的那粒进球,也未能打通他的“任督二脉”,整个赛季混混沌沌。这对曾经的双子星,一个赛季同时迷失,原本犀利的边路突破渐渐成为了鲁能武器库里的两把钝器。

  后防:失球中超最少、王大雷戴琳脱胎换骨

  鲁能本赛季的失球数长期处于中超最少,这与教练组重视防守密不可分。当然也与王大雷和戴琳的成熟有关。王大雷相比于以往神经刀的表现,如今表现更为稳健,在场上已经很少见冒失的失误,而且不仅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经常会利用手抛球发动进攻,帮助球队完成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

  鲁能失球少,与吉尔和戴琳这对中卫搭档的优异表现相关。特别是戴琳,在吉尔身边耳濡目染下,不仅丢掉了毛躁的毛病,而且对于自己的脾气也能更好的控制,曾经被称为中超恶人的戴琳一张红牌都没有吃到。

  综合来看,在马加特手下,像塔尔德利、戴琳等鲁能大部分球员都被重新激活,只是由于整体实力的原因,鲁能并未走得更远。对于马加特和球员们来说,2017赛季整体是不错的,但是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想要得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未来还需要更加努力。(杨希熙)

相关新闻
鲁能人员总结:塔神重回巅峰 迷失的两翼双子星
鲁能未来展望:激活本土攻击球员 目标冲击亚冠
玩家只剩几个 游戏直播行业为什么会现马太效应
外媒:电竞被视为体育活动 训练强度堪比运动员
中国电竞灾难周,不仅LPL失利还有多个项目败北
中国平安联手中超启动足球公益 徐云龙等出席
黑龙江老年棋王乔永胜:全运会经验带到棋王赛
棋王赛陕西赛区回顾:华山棋王高菲称霸公开组
与棋王总决赛失之交臂 池州棋王:明年力争晋级
95后大学生棋王宋彦君:下棋对学业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