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赛季总结:成绩符合预期 高开低走憾失亚冠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相比于2016赛季的勉强保级,2017赛季鲁能的表现要高出一大截。整个赛季鲁能成绩都排在中超积分榜前列,并且一度有机会冲击联赛三甲,虽然最终未能拿到亚冠资格,不过总体的成绩还是符合联赛初的预期。

  联赛开局势如破竹,憧憬更高成绩

  在经过2016赛季的糟糕表现后,冬歇期在铁血教头马加特的带领下,鲁能上上下下练得非常刻苦。充分的准备期让鲁能在赛季初期见到了收效:联赛前三轮三战三捷,其中包括主场2-1逆转广州恒大的经典战役,这是球队首次战胜恒大。鲁能在前三轮后暂时登顶积分榜首位,虽然这是球队本赛季唯一一次占据领头羊的位置,但是相比于2016赛季的惨淡,这已经足够令俱乐部欣慰、令球迷高兴。

  随后第四轮虽然遗憾地客场输给上海上港,但是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维持着良好的状态:前6轮4胜1平1负,积13分,与恒大、上港战绩相同。然而正是联赛初期的优异表现,让外界不再满足于保级,而是开始有了更多的憧憬:冲击亚冠、与恒大掰掰手腕。

  中期表现不稳定,多次阴沟里翻船

  虽然开局战绩不错,但其实鲁能并未恢复到以前豪门时期。随着联赛的进行,实力不足、表现不够稳定的缺点开始暴露出来。联赛第9轮,面对积分榜垫底的江苏苏宁,在最后时刻的精神不集中,遭遇特谢拉读秒绝杀,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随后,足协杯赛场上,在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意外地主场1-3输给了上海申花,直接葬送了另一条通往亚冠赛场的道路。

  本赛季鲁能客场战绩不佳,15场客场比赛只拿到3场胜利,平局和输球各有6场。这其中输给苏宁、建业,踢平延边、申花这些保级的球队着实不应该,如果面对这些对手偶有阴沟里翻船还可以理解,但是频繁的不能战而胜之,那么说明鲁能还算不上一支强队。

  冲刺阶段6轮不胜,关键时刻屡掉链子

  随着联赛的深入,虽然鲁能被恒大和上港拉开了距离,但是他们与权健、华夏幸福等几支争夺亚冠球队之间的比拼还是稍占优势的。自从第23轮,鲁能客场1-1战平竞争对手广州富力开始,一波尴尬的4连平让鲁能的优势尽失。就当大家都以为客场能够战胜建业来缓解压力的时候,鲁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客场1-2落败而归,再加上随后一轮战平权健,鲁能遭遇了6轮不胜,一下子让自己从积分榜第三跌落至第五。

  联赛倒数第二轮,鲁能虽然距离第三名的华夏幸福有3分的差距,但是由于最后一轮两队将直接交锋,鲁能还有逆袭的可能性,不过先决条件是要在客场战胜贵州智诚。面对已经保级的对手,鲁能在只有取胜这一条路的情况下,毫无还手之力的输了个0-3,丧失了征战亚冠赛场的一切可能。

  总体来看鲁能本赛季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成绩提升非常明显,最终的名次也符合赛季初的预期。不过,当赛季初期那一波酣畅淋漓的胜利吊高了外界的胃口,让很多球迷开始憧憬曾经那支战无不胜的豪门鲁能。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鲁能想要重回巅峰要再经历一个沉淀的过程。(杨希熙)

相关新闻
鲁能赛季总结:成绩符合预期 高开低走憾失亚冠
鲁能人员总结:塔神重回巅峰 迷失的两翼双子星
鲁能未来展望:激活本土攻击球员 目标冲击亚冠
玩家只剩几个 游戏直播行业为什么会现马太效应
外媒:电竞被视为体育活动 训练强度堪比运动员
中国电竞灾难周,不仅LPL失利还有多个项目败北
中国平安联手中超启动足球公益 徐云龙等出席
黑龙江老年棋王乔永胜:全运会经验带到棋王赛
棋王赛陕西赛区回顾:华山棋王高菲称霸公开组
与棋王总决赛失之交臂 池州棋王:明年力争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