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鲁能无缘亚冠谁之锅? 实力不济才是主因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带着0-3的比分,鲁能结束了自己2017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也跟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说再见。从赛季初期长期占据三甲到联赛后半程难求一胜,直接跌出前四并最终在贵阳提前一轮宣告无缘亚冠,鲁能这一个赛季到底经历了些什么?这一结果又该谁来背锅呢?

  完整的备战期立足新赛季

  本赛季是德国教头马加特的首个完整的赛季,从上赛季结束后,马加特就立刻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球队并未立刻放假,而是成为第一支备战2017赛季的中超球队。不管是外界还是俱乐部内部对于马加特的训练方法都推崇备至,后来也确实证明了马加特疯狂的体能储备效果明显,让“步行者”变成了“跑不死”,整个赛季受益匪浅。

  转会期疯狂兜售带来隐患

  在转会期,鲁能选择了不同于以往的转会策略,王永珀、赵明剑、杨旭和高准翼四名国脚级人物离队,这四人为鲁能换来了大笔的资金。然而俱乐部却没有将这些真金白银投入转会市场,只是买入了周海滨、姜嘉俊和刘军帅对板凳厚度进行了补充,并没有队阵容进行补强。

  这一转会策略也带来了不好的一面,在送走了王永珀、赵明剑后,鲁能的边路传中水准直线下降,队内最靠谱的传中球员就是蒿俊闵和塔尔德利,然而这两人由于位置的原因更多的居于中路,很少有传中的机会。而在马加特的战术中,由于佩莱的支点作用,边路传中非常重要,只有炮弹输送到位,佩莱的威力才能加倍,不管是刘彬彬还是吴兴涵本赛季在传中上多被人诟病。

  U23球员众多却难有惊艳

  中超U23出场政策突然从天而降,由于多年来对于青训的重视,赛季初鲁能被认为是这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整个赛季鲁能有6名23岁以下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刘军帅、郭田雨、崔巍、刘洋、李海龙和曹盛。然而这些球员的场上表现却难有让人惊艳的,看上去更多的是中规中矩,与本赛季表现惊艳的韦世豪、南松等人相比稍显逊色。

  马加特排兵布阵折射创造力差

  随着联赛的深入,对于马加特的排兵布阵外界也慢慢地发出了质疑之声:安排过于机械化,上半场雪藏吴兴涵或者刘彬彬其中1人或者2人,75分钟以后,再祭出两翼齐飞的打法,希望利用速度和体能上的优势,撕开对手的防线。这一招在联赛初期屡屡奏效,然而当各队都有防备后,马加特还是只有这一招,自然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其实,这也并非马大帅一意孤行,看看鲁能的替补席上的球员,进攻端除了刘彬彬和吴兴涵外,还有谁能拿得出手,周海滨?李微?张弛?还是U23小将。不幸的是这些球员在进攻端都缺少创造力,没有改变场上局面的能力。不是马加特不想变阵、不想轮换,而是确实无米下炊。

  综合两个赛季来看,2017赛季鲁能的整体实力较2016赛季有所下降,只是在马加特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训练下,球队维持了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想要更上一层楼去冲击亚冠,实力才是主要的因素。(杨希熙)

相关新闻
特评:鲁能无缘亚冠谁之锅? 实力不济才是主因
鲁能赛季总结:成绩符合预期 高开低走憾失亚冠
鲁能人员总结:塔神重回巅峰 迷失的两翼双子星
鲁能未来展望:激活本土攻击球员 目标冲击亚冠
玩家只剩几个 游戏直播行业为什么会现马太效应
外媒:电竞被视为体育活动 训练强度堪比运动员
中国电竞灾难周,不仅LPL失利还有多个项目败北
中国平安联手中超启动足球公益 徐云龙等出席
黑龙江老年棋王乔永胜:全运会经验带到棋王赛
棋王赛陕西赛区回顾:华山棋王高菲称霸公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