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与波耶特旧部合作不错 引援不参考恒大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申花夺冠当晚,正在迪拜进行康复训练的登巴巴发来祝贺视频。登巴巴说:“祝贺你们取得了冠军,两年前我们就进入了决赛,但是我们输掉了冠军,你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看到结果我很高兴。我很高兴你们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本赛季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你们的成绩令人骄傲。加油!我希望很快能见到你们。”

申花时隔19年夺得足协杯冠军,这是申花的荣耀,也是上海的荣耀。这两天,申花成了这座城市最热的话题之一,蓝色成了这座城市最为亮丽的颜色。

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当晚,吴金贵收到了一千多条贺信,光回复这些信息,吴金贵就足足花费了两三个小时。因此,这两天的吴金贵,反而比平常更为忙碌,一方面要开会研究下个赛季的备战、内外援的引进等事宜,另一方面还有各种庆贺活动。今天晚上,百忙之中的吴金贵,接受了小编的采访。

甘慧:26号的比赛蛮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马丁斯进球后,很多人觉得冠军稳了,但是后来连丢了两个球。在2:3后,我注意到你一直在给场上队员做手势,请问那个手势是什么意思?

吴金贵:后来上港改踢3后卫了,我就让队员保持5人的中场,所以我做了一个5的手势,队员一看就明白了,因为这些我们赛前都有计划,都有相应的部署。比如落后一个球怎么打,如果落后两个球了怎么打。

甘慧:2:3的时候,距离比赛90分钟结束还有十几分钟。当时有没有想过,我就死守住这个比分?

吴金贵:没有想死守住这个比分,我们还是要打反击,要给对方压力,要控制,因为如果你控制了1分钟,那么距离比赛结束就更近一分钟,对方就会更为着急。

甘慧:到什么时候觉得这个冠军基本上可以拿到了?

吴金贵:对方后来很着急,开始打长传冲吊的时候。这并不是他们的强项,不是他们的特点,他们前面没有高点,这就反应出他们当时的心态,已经非常非常着急了。

甘慧:从之前的5连败,到足协杯夺冠,作为跟队记者,说实话也都觉得难以置信,但是球队实现了,你觉得当中的关键是什么?

吴金贵:现在球队非常团结,队员们训练也非常努力。我们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要求很详细,技战术也讲解的很透彻,对手的技战术包括阵容阵型都做了详细的研究。特维斯也跟我说,觉得要求非常明确。我们训练严格要求,足协杯决赛,我们没有伤停的队员,但是我们拼得非常厉害,小柏他们都是跟胡尔克这种直接的身体接触,但是没人受伤,因为我们的训练强度、训练质量是有保障的。之前我们在跑动距离等数据上总是不如对手,这次首回合的比赛,我们比上港多跑了三公里多。所有球员对冠军是非常渴望的,但我们没有把渴望变成压力,我们不仅能释放这种压力,而且我们的战术非常明确,我们达成了统一的思想,内外援形成了合力,球员之间也有无私的奉献,跑动,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甘慧:今天看到一则传言,说阿尔贝茨会进入教练组。目前教练组中有几位是波耶特团队的成员,你会对教练组做出调整吗?

吴金贵:没有这个事情。这两个月下来,我们教练组配合非常好,他们也非常愿意继续留下来,所以我们会保持教练组的稳定。

甘慧:明年我们面临三线作战,任务非常重,压力也会更大。

吴金贵:我不会去考虑压力,不会惧怕困难,我也相信我的队员还会有更大进步。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去应对这些挑战,做好心理上、体能上等各方面的准备。

甘慧:从目前的人员配置看,应对三线作战可能还是有一点困难。在这个冬歇期,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目前有什么考虑和计划?

吴金贵: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开会讨论商量,现在整个市场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已经不可能去复制当年恒大的那种模式,所以我们也在商量研究。本来29号在德国有一个科研大会,他们还请我过去,要我发言,但是这两天这里事情非常多,所以只能跟德国那边说抱歉了。

来源:申花队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新闻
吴金贵:与波耶特旧部合作不错 引援不参考恒大
29日早报:康利致谢菲兹戴尔 前超六因抢劫被捕
皇马队副庭审10分钟即承认逃税 为消灾甘愿花钱
切尔西前瞻:摩西有望复出 莫拉塔迎虐弱旅良机
足坛十大高薪中超半壁江山 梅西反超特维斯登顶
曝米兰高层已同孔蒂谈判 接替加图索执掌圣西罗
曼城前瞻:蓝月亮冲联赛12连胜 阿圭罗欲7连杀
首节战报:乐福大爆发单节22分 骑士35-24热火
首战旧主!尼克扬:我会试着终结比赛 和他们互喷
英超-纽卡两球落后2-2五轮不胜 水晶宫三轮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