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足回国未必坏事 应急组队恐难取奥运佳绩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最近,中国足协的两篇公告让U20选拔队在德国的遭遇变成了舆论热议的话题。一件体育界的事却被未曾预料到的因素搅局,实在让人有些无奈。

不过,值得讨论的是,为什么成立这样一支球队,为什么要去参加这样一个比赛。

组队的初衷不难理解。双方签署协议时,中国足协有关领导曾表示,这次合作,希望借助德国高水平联赛,提高中国男足U20选拔队水平,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国足U20队远赴德国参加当地第4级别联赛,据报道,当地有球队不是很愿意当这个陪练。当时,德国足协也在想办法解决诸如赛制等新问题。

留洋深造并不新鲜。日本足协多年以前就选派大量青少年球员去德国4到6级联赛锻炼,但他们并不是将整支球队拉过去参赛。整队参赛,其实也有弊端,年龄、竞争性、学习环境等问题都会逐渐浮现。

整队远渡重洋,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健力宝模式。健力宝模式的成败,现在已不难下结论。

另外,我们努力学习、寻求合作的德国足球,其更多地把精力放在打造系统的青训体系,建立基地,培养人才,而非搞什么选拔。

还有一点,这支U20队并非该年龄段的全部主力,甚至连一半主力都算不上。中国足协曾表示,此次组队参赛,是为了更多地给缺乏比赛机会的球员提供平台。那么,如此大费周折培养的球队,将来如果不能为奥运争光,那又是为谁培养的呢?

中国体育历史上不乏各种为大赛而设置的计划。这种目的性极强的计划,最终都得到了历史的明证。在奥运会上要取得佳绩,从来不是靠成立一支应急性的奥运选拔队就能实现目标的,丰厚的人才积淀才是关键。

认真思考,遵循运动规律,方能少走弯路。所以说,U20选拔队回国未必是坏事。

来源:新京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新闻
U20国足回国未必坏事 应急组队恐难取奥运佳绩
博阿斯去留成疑参加球队活动 武磊再入亚洲三甲
梅西续约秘闻:6月已达协议 因内马尔推翻重来
阿森纳前瞻:枪手首遇英超新军 厄齐尔有望复出
权健确认已与邹正完成合同谈判 或付违约金签约
亚足联年度颁奖今日举行 武磊再次冲击足球先生
吴金贵:与波耶特旧部合作不错 引援不参考恒大
29日早报:康利致谢菲兹戴尔 前超六因抢劫被捕
皇马队副庭审10分钟即承认逃税 为消灾甘愿花钱
切尔西前瞻:摩西有望复出 莫拉塔迎虐弱旅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