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雄展望:申花阵容待补强 上港需厚积薄发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对于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两强来说,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注定是收获和遗憾并存。来年两支球队都将面临着多线作战的考验,而继续补强阵容以及完成自我内部提升都会显得至关重要。

无论是选帅还是引援,上海申花都有着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当然随着吴金贵指导基本确定留任,球队自然可以不必为将帅之间的磨合而耗费太多精力。通过两场足协杯决赛的比赛已经可以证明,相比于名气大于实用的某些外教,对于上海申花足球文化更为熟悉的教练员更具备获得成功的基础。接下来的冬训备战,吴金贵自然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强化自己的战术理念。也许如今的上海申花不再像过去那般在场面上大开大合,但实用性的巨大提升无疑更加有助于这支目前绝对实力并没有达到中超顶级的球队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正如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所言,面对下赛季的三线作战,上海申花显然需要在接下来的引援市场上有所作为。在特维斯注定无法承载球队期望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首先需要为自己寻找一位足够可靠的得分手。尽管马丁斯的表现并未让大家失望,但毕竟岁月的不饶人让这位尼日利亚球星无法被寄予全部的进攻期望。效率或许依旧将是上海申花来年最关键的标签,而锋线球员显然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在内援市场上,上海申花则有着更大的补强空间,毕竟以目前的阵容厚度应对中超亚冠以及足协杯难免有些捉襟见肘。而放眼球队目前的阵容结构,中后场的补强将会是重中之重。当然除此之外在年轻球员的引进上也将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其中也包含了对于青训培养的重视。面对新赛季有可能继续升级的中超新政,上海申花现有人才准备并不能够真正满足需要。

而对上海上港而言,总结和纠错显然要比进补来得更有实际意义。在近年来通过重金在转会市场上大肆招兵买马之后,这支中超新贵已经拼凑了一套纸面实力堪称亚洲顶级的豪华阵容,而实战效果也说明了如今的上海上港确实也具备了向冠军王座发起强有力冲击的能力,但每每在关键时刻球队却总是功亏一篑。中超联赛多次错失超越广州恒大的机会,亚冠和足协杯两大杯赛赛场则分别是半决赛和决赛折戟,而这绝不仅仅是实力和运气的差异。

如果说本赛季的四大皆空让外界不可避免地会将上海上港经验层面的欠缺放在首位的话,那么有了今年足够多刻骨铭心的教训之后,上海上港的国内球员显然拿到了加速自身成长的催化剂。这不仅仅是对技战术层面的提升,还包括了在面对关键性战役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调整能力。从外援角度看,无论是胡尔克、奥斯卡还是艾哈迈多夫,个个都是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而本土主力们也全部都有了入选国家队的履历,相信经过本赛季的磨练,来年的上海上港将更加值得期待。

当然对于上海上港而言,最为核心的环节还是主教练博阿斯。本赛季葡萄牙人在排兵布阵和战术选择上总显得充满争议,在经过全年拼杀后仍然颗粒无收的情况下,留给博阿斯的容错空间已经微乎其微了。换句话说,上海上港不应该再通过实战来进行所谓的人员搭配和战术体系的尝试,而是必须要在季前备战中就拿出足够应对不同战术需要的成熟体系。除此之外,戒除骄娇二气对于这支正处于上升期的上海上港同样非常重要,毕竟本赛季因为停赛而造成的战斗力损耗,已经足够刻骨铭心。(鲍文龙)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新闻
上海双雄展望:申花阵容待补强 上港需厚积薄发
上海双雄总结:申花上港同进亚冠 沪上足球荣耀
申花赛季总结:悲剧开头喜剧结尾 足协杯成亮点
周琦绑护腿现身训练 哈登:火箭有一点令人害怕
德帅:灯泡组合证明可共存 哈登本季防守了不起
上港总结:最壕一年四大皆空 功利膨胀阻碍发展
传小刺客或12月中旬复出 皇帝+杀手组合期待吗?
传灰熊未兜售当家核心 主帅杀手?小加亲自否认
曼联评分:扬教授当场最佳 卢卡库罗霍并列最低
合同年到球王特质爆发 销魂一脚让穆帅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