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的营养摄入 论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重要性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我身边有一些经常跑步的人,有的人确实很努力,每天坚持跑步,而且一跑就是七八公里,可是我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他们其中的大多数人都喜欢用跑步来减肥,他们跑完步后不进行实物的补充,原来她们听信了一些谣言,以至于他们以为只要跑步后吃过饭,就会让他们的努力功亏一篑。

确实,跑步后不吃饭,能够使我们的体重迅速的下降,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可是你要知道,我们的身体不是铁做的,如果我们每天进行长时间,长距离的跑步,我们的身体就可以持续的受到损伤,如果这时不进行适当的营养补充[],那我们身体就无法及时的恢复,这会让我们的体质越来越差,这与跑步的最初目的是完全背道而驰的。

如果我们是一个跑步老手,并且对那些专业的跑步运动员有一定的了解,那我们就会发现一些专业的运动员在进行大距离跑步后,他们都会吃许多新鲜的绿叶蔬菜,或者是一些水果,同时他们也会适量的补充一些优质蛋白。其实许多人感到很困惑,为什么跑步后要摄入这两种营养物质。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跑步后摄入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重要性。

蛋白质

其实,人们一直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跑步后肌肉酸痛是非常正常的,如果肌肉不酸痛,那么它就不会长,其实这种观念是极其错误的。因为肌肉酸痛是预示着我们的肌肉受到损伤,如果我们不及时的恢复,那么肌肉的功能就会下降,对我们以后的训练有很大的影响。肌肉的疼痛主要是因为肌肉结缔组织的受损,而蛋白质就能很好的修复我们这些肌肉的细胞。可能许多人会想,我又不是健身运动员为什么要吃大量的蛋白质呢?其实保持强壮的大腿肌肉能够很好的防止我们在跑步受伤,因为它的吸收作用在膝盖上多余的冲击力。

维生素C

我们经常可以在网上看到一些文章,说在运动后最好补充足够的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其实这是极其有道理的,许多人以为补充蛋白质就够了,其实远远不是这样。因为我们在运动中,身体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都是由于肌肉疲劳产生的,而这种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极其的大,对我们的细胞具有强烈的损害作用,而维生素c是一种非常强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很好的中和体内的自由基,防止肌肉发生酸痛的症状。

维生素E

许多人可能重视维生素c,但没重视维生素e,其实维生素e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维生素,它也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消灭自由基,同时它也是我们体内红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吃维生素e可以加强我们的红细胞活力,从而携带更多的氧气和更多的营养成份,从而修复肌肉细胞,同时它也能使维生素c e的效果发挥到最大,两者协同作用能够很好的修复我们的细胞。

维生素D

其实维生素d也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医学上有一种病,就是叫肌无力。就是因为肌肉缺乏钙元素,而维生素d能够很好的促进钙元素的吸收,从而加强肌肉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我们可以多吃一些乳制品或者是一些新鲜的鱼肉。同时,我们应该多出去晒晒太阳,晒太阳能够增加我们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

相关新闻
跑步后的营养摄入 论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重要性
单车运动一族必备装备 关于骑行眼镜的那些事儿
游泳时保持良好身体位置的要点及应注意的问题
西蒙尼:全欧仅4队比马竞强 盼像巴萨那样踢球
国安海外拉练热身对手确认 将对阵德乙联赛球队
诺天王希望继续征战下赛季 单队21赛季将超科比
苏格兰赛-奥沙利文4-1怀特 小特希金斯挺进8强
国际乒联总决赛中国选手皆晋级 樊振东将战许昕
首节战报:詹姆斯砍8+6球哥5+5 骑士24-26湖人
蓝军老臣谈穆帅执教风格:他需要铁军但曼联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