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C罗梅西统治足坛 内马尔明年终结垄断?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年的金球奖得主并没有出人们所预料,C罗以946分的总得分,力压梅西(670分)成功卫冕。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第五次夺得金球奖,追平了梅西,两人分享金球奖历史第一人的美誉。

事实上自2008年,还在曼联效力的C罗第一次夺得金球奖开始,金球奖就成为了C罗和梅西的二人转,足坛也宣告进入了两人统治的时代。最近10年,两人平分秋色,各自夺得了5次金球奖。而上一次非两人夺魁的年份还要追溯到2007年,卡卡是梅罗时代前最后一位获得金球奖的球员。

C罗和梅西为何能统治足坛长达10年之久?这同球员本人、所效力的球队以及外部条件都有关系。首先,C罗和梅西的个人能力冠绝欧洲,每个赛季都能打出几十粒进球的数据,小跳蚤更是有过单年91球的神奇发挥。亮眼的数据带来的是巨大的人气,两人如此发挥,想让人不关注他们都不行。

其次,皇马和巴萨可以说是过去10年里,世界足坛表现最出色的两支球队。皇马在过去的4次欧冠当中3次夺魁,而巴萨则是两次完成三冠王的伟业。而在非国际大赛年中,欧冠的含金量绝对是最重的,作为两支球队的当家花旦,与球队一同水涨船高自然是情理之中。

但为何C罗和梅西在某些年里,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冠军,最终还能力压那些“三冠王”、“世界冠军”夺魁呢?那是因为,诸如2010年的三冠王国米、当年的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2013年的三冠王拜仁、以及2014年的世界冠军德国队,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整体实力超群,但这也恰恰成为了制约队内球员争夺金球奖这项个人荣誉的不利因素。归根结底,金球奖是为当年度表现最佳的个人所颁发的奖项,而在国米、拜仁、西班牙或是德国这些球队中,究竟谁才是最重要的那一位?斯内德、里贝里、哈维、伊涅斯塔、诺伊尔……这些球员固然可以称得上为巨星,但要同C罗和梅西之于球队的作用相比,总还是差了一截。

谁能打破C罗和梅西的垄断?全世界可能都在研究这个问题。理论上来讲,每年的欧冠冠军球队,其阵中的核心球员都有机会。但前提是,这些核心球员必须有亮眼的个人数据,必须有足够的“星味”来配得上金球奖。而在国际大赛年,成绩出色的球队,其当家球星的获奖概率也会大大提升。

从以上几点看来,目前的国际足坛,内马尔是打破C罗和梅西垄断的第一人选。首先,内马尔至今已先后两次入围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个人实力和人气无可挑剔。其次,在离开巴萨加盟巴黎后,内马尔彻底摆脱了“梅西小弟”的角色,在法甲豪门能够真正的当家做主。而从巴黎本赛季的欧冠成绩来看,内马尔率领巴黎夺得欧冠冠军并非痴人说梦。第三,内马尔所在的巴西队同样实力超群,相比于C罗的葡萄牙和梅西的阿根廷更上一档次,拿到两人都未曾企及的世界杯冠军的可能性也更大。但一切的可能只是可能,内马尔在封神的道路上,还需要幸运女神的眷顾。要知道无论是欧冠还是世界杯,想要夺冠都需要一些运气的成分。而如果命运真的青睐于内马尔,或许在2018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站在埃菲尔铁塔上的人就将不会是C罗或是梅西了。

除了内马尔外,博格巴、格列兹曼、姆巴佩等人也有冲击金球奖的希望。但几人的不足之处在于,博格巴和格列兹曼无论是在俱乐部或是国家队,球队的整体性更强,两人难有内马尔这样上演独角戏的机会。而姆巴佩虽然风头正劲,但无奈内马尔才是巴黎如今的一哥,姆巴佩只能暂时扮演巴西人在巴萨的角色。

相关新闻
10年!C罗梅西统治足坛 内马尔明年终结垄断?
博阿斯周六正式离队 孔卡未表示愿参加上港冬训
曝C罗不满佛爷痴迷内马尔 明年夏天欲离开皇马
英足总查穆帅赛前言论 穆帅:曼城球员一吹就倒
里皮究竟神在哪:为国脚重塑信心 指挥令人称道
金元游戏!内少领衔欧洲转会风暴 10队投入过亿
葡媒:权健欲4千万欧购葡国脚 保罗索萨钦点加盟
深度阅读:下一站总决赛 未来之星谁将先夺冠?
曝詹皇今夏曾积极招募乔治 接近达成遭印城反悔
中甲16强动态:李铁为卓尔招强援 绿城队长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