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排名:中国跌3位列第16 被韩国超越亚洲第五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女足国家队2017年年终排名。在这一计时时段经历换帅,仅拿到1胜1平5负战绩的中国女足,积分、总排名和亚足联排名齐齐下滑。积分减少14分后,仅有1861分;总排名下跌3位后险险保住第16名的位置;在亚足联榜单上也被韩国女足超越退居第五。

与男足每月公布排名不同,女足由于赛事有限,因此排名每年仅公布四次,此次也是国际足联在2017年最后一次公布排名。本计分时段,中国女足除踢了7场国际A级比赛之外,还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完成了结构调整。

为进一步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早日实现“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目标,中国足协决定组建女足国家队红队和黄队,采用“双轨并行”模式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备战。主教练方面,原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比尼遭解职后被任命为技术专家和顾问,冰岛籍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出任红队主教练,本土教练员裴恩才则担任黄队教练组组长。

在2017年最后一个计分时段,中国女足的战绩为7战1胜1平5负。10月份在永川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女足1-2不敌朝鲜女足,3-2战胜墨西哥女足,2-2逼平巴西女足,最终中国女足获得了赛事季军。

11月中旬完成换帅后,新任主教练埃约尔松带队迄今出战4场全部落败,仅是在与澳大利亚女足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取得一个入球,却被三个对手灌进11球。具体为0-3澳大利亚女足、1-5澳大利亚女足,0-2朝鲜女足,0-1日本女足。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规则,今天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比赛将计在下一个计分时段。

结果中国女足在积分方面比上一次暨9月份公布时少了14分,最新积分为1861分;排名下滑三位后降至第16位。近年来中国女足的排名一直处在谷底,自2006年年终排名排名第九之后,近11年来的年终排名都是在10名开外,确切说是12名开外。2006年时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还在中国女足的后面,而如今中国女足在世界足坛、甚至亚洲足坛的地位都惨不忍睹。

相关新闻
女足排名:中国跌3位列第16 被韩国超越亚洲第五
女足主帅:三粒进球非常漂亮 表现和结果很不错
韩主帅自信赢日本队:对他们的战术打法知根知底
力帆后卫跟随国安冬训 李明:外援有进展就通报
鲁能外援调整离队第一人敲定 尤西雷将正式转会
西媒确认FIFA将继续使用VAR 明年3月或全面实行
拉基蒂奇:内少不在最好的球队 用胜利结束德比
温格笑了!超新星点赞加盟枪手推特 或冬窗来投
国安总经理:引援正平稳进行 不希望受外界打扰
韩主帅:3连败致歉球迷 国内联赛日程安排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