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闪耀女排欧冠德比战 揽得分王尚需提高一点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7-2018赛季女排欧冠正赛战至D组第一轮,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5-22、25-18、23-25、26-24)力克土耳其-加拉塔萨雷。朱婷在德比战独揽25分荣膺得分王,第四局末更是连夺三分逆袭绝杀锁定胜局,进攻高效率的同时需要在保障环节精益求精。瓦基弗银行抢占先机的关键并非源于进攻,主教练圭代蒂主动求变意外自埋雷。

连扣三分定胜局 朱婷彰显大心脏

瓦基弗银行由于在上赛季土超联赛成绩欠佳,只能通过欧冠资格赛双杀白俄罗斯-明斯克晋级正赛,被分在D组第一轮就与加拉塔萨雷上演同城德比,面对由科舍列娃(俄罗斯)、拉巴季耶娃(保加利亚)和内斯里汉组成的三叉戟,此番坐镇主场尽遣主攻格兹德和朱婷(中国)、副攻阿克曼和拉希奇(塞尔维亚)、接应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纳兹、自由人厄尔格等主力出战。

相继是以25-22和25-18连拿两局,第三局又是以17-13占据优势,瓦基弗银行暴露出阶段性起伏的固有顽疾,惨遭加拉塔萨雷反超以23-25未能实现完胜。第四局更是崩溃到2-7令形势陡然严峻,瓦基弗银行疯狂追分但还是以23-24送出局点,正是得益于朱婷三度暴扣突破拦网逆袭至26-24锁定胜局,关键分出手果断并且保持高效,彰显出世俱赛和欧冠双料MVP的大心脏。

主教练圭代蒂设计的瓦基弗银行站位轮次,在前两局就是安排朱婷从最强轮打起,第三轮逆时针调整一个轮次,导致接应斯洛特耶斯在局末反轮进攻遭封杀,错过完胜机会的同时也影响到全队士气。虽然朱婷在第四局改回从最强轮开打偶遇挫折,但送出局点依然是在前排轮次。应该说,圭代蒂及时修正临场指挥的小错误,让瓦基弗银行最终将朱婷网口攻击力发挥到最大化。

郎平爱徒揽高分 一环节尚需努力

不出意料,朱婷首发四局独揽25分荣膺得分王,来自于进攻21分、拦网2分和发球2,其中发球得失分为2-1并且有破攻效果,积极移动补拦网也令加拉塔萨雷的战术组织吃到苦头,进攻成功率是38扣、21中、3次失误、2次被拦的55%,要远高于格兹德31%与斯洛特耶斯40%,同时碾压科舍列娃47%、拉巴季耶娃36%和内斯里汉35%,扣球得失分效率为42.11%同样高光。

作为主接六轮一传的主攻朱婷难免被追发,主教练圭代蒂为了保障其进攻效率,在个别轮次安排主攻鲁滨逊接班斯洛特耶斯分担一传。即便如此,朱婷累计一传总数为21次只是落后格兹德24次,扣除3次失误的接发球成功率定格在24%,到位率更是只有19%尚有努力空间。应该说,欧冠一传统计数据相对土超更严苛,瓦基弗银行和加拉塔萨雷的全队成功率也仅为29%和30%。

瓦基弗抢占先机 进攻持平靠啥赢

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死磕加拉塔萨雷,朱婷、斯洛特耶斯和科舍列娃、内斯里汉等球星云集令隔网对轰颇具看点。瓦基弗银行在进攻方面并没有占到便宜,得分49-50甚至还要略逊于加拉塔萨雷,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也只是以13-10与9-8稍占上风。瓦基弗银行总得分以99-89领先于加拉塔萨雷,自身失误送出有21分尚需控制,不过加拉塔萨雷更是狂送28分相当于自毁前程。

除了朱婷独揽25分冠全场之外,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为瓦基弗银行贡献12分,副攻阿克曼与塞尔维亚拉希奇、主攻格兹德和美国鲁滨逊各自进账8、9、9和3分。反观加拉塔萨雷得分最高的是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斩获23分,接应内斯里汉与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季耶娃赢得17和11分,分配球方面相对于朱婷的单打独斗更为合理,这也是纳兹亟需提高传球稳定性的原因所在。

相关新闻
朱婷闪耀女排欧冠德比战 揽得分王尚需提高一点
三节战报:杜兰特爆发狂斩32分 勇士80-73小牛
詹皇:我是伯德超级粉丝 卢赞他是行走三双机器
库里追梦伤停杜兰特36+11+7 勇士轻取小牛8连胜
汤神逗你玩!前三节装死 末节4连三分直接打花
胡延强:来国安与金泰延聊了很多 盼尽快踢主力
KD杀神模式4战3场30+10 独扛勇士斩36分平纪录
超值!卡斯比两双力抗诺天王 变身阿杜最好帮手
西蒙尼:格列兹曼更适合踢攻势足球 他可以离开
前瞻:灯泡组合PK伦纳德 火箭欲擒马刺冲12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