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华裔女孩打破莎娃尘封纪录 未来望比肩李娜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4日发自北京)“我的榜样是李娜,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像她那样的选手,”15岁的美籍华裔选手张欣儿昨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位在今年的ITF 100K安藤证券杯东京公开赛上从预选赛一路杀进8强,从而打破莎拉波娃尘封15年之久的纪录,成为进入世界前500位最年轻的女子选手正在努力向着下一个目标进发。

“李娜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专注的工作态度,这其中也包括她不服输的精神和强大的气场,同时她在家庭生活方面也非常成功,”在“张欣儿与翰云网校签约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小姑娘侃侃而谈,“未来我也希望在这两个方面大家能够认可我,认可我是个认真、职业和勇于接受挑战的人!”2002年5月16日出生的张欣儿目前世界排名491位,身材虽然不是特别高大,但其职业态度却吸引到了翰云网校校长清水智英的注意,“第一次看到张欣儿,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很有职业球员的气势,”曾经一手培养出金花王蔷的清水智英表示,一个职业球员最重要的就是做事情的态度,其次是移动,“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孩子就非常有感觉,虽然她的身材并不高大,但是击球很有攻击性。当时就认定她是一个非常可塑的球员。”

作为华裔球员,张欣儿对于中国的环境也感到非常适应,“我与这里的文化是相通的,另外也有很多亲戚在中国,所以会感觉和这片土地和人民相关联,”虽然中文还不算太流利,但张欣儿总是在努力、在尝试,“我是表示发自内心的喜欢中国文化、饮食和中国人,在这个环境中感到非常舒服。”张欣儿表示中国翰云网校的训练强度很大、方法也非常行之有效,“我比较喜欢这个训练环境,因为网球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较量,也包括心理和文化层面。我认同这边的训练方法,它很适合我。”

相关新闻
15岁华裔女孩打破莎娃尘封纪录 未来望比肩李娜
庄神准三双活塞止7连败 老鹰仅两人上双遭3连败
马拉多纳:C罗史上最佳真胡扯 贝尔白送也得卖
博努奇:加盟米兰时毫无犹豫 感谢红黑高层帮助
2018足协杯资格赛抽签18日举行 扩军至72队参赛
组图:未来李娜!15岁华裔女孩打破莎娃尘封纪录
唐斯爆砍30+14率三人20+ 森林狼一波流大胜国王
詹皇砍25+12+12球哥准三双 骑士擒湖人迎3连胜
詹皇59次三双追平大鸟 遭莺歌打脸怒送暴扣回击
鲍尔横贯全场助攻莺歌 两记止血三分显紫金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