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前瞻:年度收官输不起 战朝鲜残阵仍要争胜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6日15点30分,2017东亚杯男足第三轮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就将在日本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进行。此前两战打出内容、但尚未取得胜利的国足,希望可以用一场胜利为2017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面对在东亚杯上还从未击败过自己的朝鲜队,中国队有信心、也有能力拿下这场胜利,尽管主教练里皮面临着阵容不整的处境。

前两轮不胜都已经失去争冠希望的两支球队中国队和朝鲜队在本轮遭遇,这也将是国足在2017年的最后一战。中国队前两轮先是2-2逼平韩国队,随后又1-2不敌日本队,虽然结果难尽如人意,不过过程还是有亮点可寻的。朝鲜队前两战则是以两个0-1的比分先后输给了日本队和韩国队。

此役之前,中国队与朝鲜队共有过23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中国队11胜5平7负进27球失21球稍占优势,其中最近5战全胜,且单场至少两破对手城池。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2015年东亚杯上,当时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队依靠于大宝和王永珀上下半时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对手。实际上,国足与朝鲜队在东亚杯(包括前身戴拿斯杯)的5次交锋,国足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如果输球那么将肯定排名垫底,而自2003年赛事正式由戴拿斯杯更名为东亚足球锦标赛以来,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中此前六届还从未跌出过前三名。实际上,中国队自2005年11月13日0-2不敌塞黑队后,最近11年的年度收官战保持不败。对于里皮和他的弟子而言,只要能够保住这一纪录,那么就会避免垫底尴尬。当然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已经表态不会给国足施加额外的压力。

在迎战朝鲜队之前,国足阵营中传出减员的消息。前两轮未登场的廖力生由于妻子即将临盆而离队紧急回家报到。另外,高准翼和肖智也缺席了14日的训练课,其中高准翼由于右腿内侧肌肉拉伤恐怕很难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登场,这就意味着里皮在后防线的选择上将进一步受到限制,甚至会影响到排兵布阵。因为一旦打三中卫阵型,派出郑铮、贺惯和刘奕鸣首发,那么替补席将没有中卫替补。

另外对于大宝来说,也要力争连续三场都能进球。在里皮执教期间,贡献三球的于大宝是国足的队内“最佳”射手,而他2015年东亚杯对朝鲜队时,于大宝就表现抢眼,打进一球且创造了一个点球。实际上,于大宝此前在国家队有过一次连续三战破门的记录,2015年他在面对海地、突尼斯和不丹的比赛中三场场场建功打进4球。

相关新闻
国足前瞻:年度收官输不起 战朝鲜残阵仍要争胜
15岁华裔女孩打破莎娃尘封纪录 未来望比肩李娜
庄神准三双活塞止7连败 老鹰仅两人上双遭3连败
马拉多纳:C罗史上最佳真胡扯 贝尔白送也得卖
博努奇:加盟米兰时毫无犹豫 感谢红黑高层帮助
2018足协杯资格赛抽签18日举行 扩军至72队参赛
组图:未来李娜!15岁华裔女孩打破莎娃尘封纪录
唐斯爆砍30+14率三人20+ 森林狼一波流大胜国王
詹皇砍25+12+12球哥准三双 骑士擒湖人迎3连胜
詹皇59次三双追平大鸟 遭莺歌打脸怒送暴扣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