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昔日名帅难回归 能力不足+人脉缺失成命门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从本月开始,中超各队已经开始陆续集结。目前新赛季中超16队,除了升班马大连一方外,均以确认了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这其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过去数年一直对中国足球影响深远的韩国教练们,在张外龙下课后,新赛季很可能将不会出现在中超的教练席上了。除此之外,那些常年混迹于中超的“老江湖”们,也很可能会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

不少人曾以为龙哥会继续扛起韩国教练在中超的大旗

周一,建业官宣了新任主帅,52岁的克罗地亚人德拉甘

之后曾有经纪人把他的资料推荐给了不少中超、中甲俱乐部,今年9月,曾有传闻他跟某家中超俱乐部管理层进行了谈判,但是直到目前为止,他依旧没有在中国足坛上岗再就业。

为什么德拉甘无法在曾经取得成功的中国足球圈,迟迟无法得到下岗再就业的机会?说白了,一是牌不够大。目前中超不少球队所请的外教牌已经越来越大,哪怕是力帆这样的中游队,都已经请来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这个级别的教练来执教,所以像德拉甘这个级别的教练,已经很难再进入中超球队的法眼。另一方面在于,他们那一套技战术上的东西虽然不能说过时,但是在目前的中超,已经被不少人摸透了,有时候已经不太管用了。

过去在江苏,德拉甘的魔鬼训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孙可吉翔任航等球员在他手下进步飞快。而他进攻进攻再进攻,以及35%控球率的理念,也帮助当年的江苏跟恒大干到了最后,他本人也力压里皮成为中超最佳教练。然而第二年,江苏队的战绩出现了大幅滑坡,联赛打到最后阶段才保级成功。为什么短短一年间,当时的江苏会从跟恒大干到最后的球队跌落到将将保级?一方面是当时的江苏,阵容班底不足以去支撑多线作战,再加上球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影响以及一个赛季打了30多脚门框,也确实缺少了点运气。另一方面在于,德拉甘在江苏的战术基本就没变过,所以中超各队也摸透了这套打法。之后在亚泰和泰达,德拉甘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方式也没有变过。所以吧,打着打着就出现了一些“顽疾”,最终黯然下课。

时至今日,德拉甘依旧是江苏足球教父

正因为德拉甘执教的优劣都过于明显,以至于在当下中超,当奢侈税政策出台,各队已经把请来一名优秀教练,当作是球队快速提升的捷径时,他已经不太适合目前的中超了。与德拉甘情况类似的还有亚森和帕切科,先不论他们的执教功力如何,单就在中国的口碑,亚森和帕切科是远不如德拉甘的。

帕切科的“黑历史”,注定他也很难再回归

与他们情况类似的还有李章洙、张外龙等韩国教练,毕竟在中超,带强队,他们的竞争对手是一群世界级名帅,他们的业务能力未必够;带保级队,他们的竞争对手一般是土帅,人际关系也不行;所以过去这些曾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也许将逐渐与我们远去,并逐渐退出中国足球历史的舞台。

相关新闻
中超昔日名帅难回归 能力不足+人脉缺失成命门
单换科比之人:如果我是杰里-韦斯特 也会这么做
亚泰开启冬训何超未归队 报到U22国足参加集训
20日纪录:詹姆斯三分里程碑 卡皇高效比肩传奇
贵州公告前国足翻译卸任副总 任职1年工作勤奋
郑智接班人回应加盟恒大:现在我还是亚泰的球员
泰达外援正式加盟J联赛球队 盼获亚冠资格(图)
崔鹏:感谢鲁能集团领导和主帅 没他们我回不来
天才告别绿茵场! 前阿森纳球星罗西基宣布退役
马内赞利物浦新援:我们亲如兄弟 但我不会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