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灯泡组合再战球哥 火箭欲擒湖人冲15连胜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25-4)将在明日(北京时间12月21日)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10-18),这也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手,12月4日,在本赛季与湖人的首场较量中火箭以118-95取得了胜利,他们在与湖人的最近14场较量赢得了其中的12场。

上一场主场对阵爵士,火箭最终以120-99击败爵士,豪取一波14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火箭末节一波翻盘,打了对手一个41-15,而其中,小戈登的表现无以伦比,全场他拿到了33分,末节单枪匹马砍下17分。33分,也是火箭自2000-01赛季的莫布里以来,板凳球员得到的最高分。戈登表示这是他经历过的手感最佳的一节,他希望在手感很好的时候,队友们能继续给他喂球。

“我们所需要的是我们中的一个人变得手感发烫,今天是埃里克-戈登。”保罗赛后说道,“那太疯狂了。”

除了戈登之外,与爵士这场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和卡佩拉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不过,比赛结束后,NBA官方修改了两人的一项数据,NBA官方将卡佩拉的一个篮板,算在了保罗头上,如此一来,保罗对阵爵士拿下了三双的数据,而卡佩拉遗憾错失双20。当保罗本赛季在场时,火箭15胜0负,再度刷新(以首发身份帮助新东家拿到的连胜场次)历史纪录。

本赛季至今保罗场均可以拿下17.7分5.3个篮板9.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4%,三分球命中率为41.9%。保罗刚刚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这是CP3生涯第13次荣膺周最佳,同时也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第一次。保罗在火箭队中的作用显而易见,在哈登之外,球队多了一个有效的终结点,同时,CP3的到来为火箭增添了一个稳定的组织者。遇到湖人队时他要给鲍尔施加更大的压力。

对阵爵士时,詹姆斯-哈登全场贡献了26分6个篮板6次助攻。本场比赛之后,哈登连续29场砍下20+,追平了由摩西-马龙保持的单赛季连续20+纪录。火箭在过去21场比赛中拿下了其中20场,这与哈登强大的统治力有很大关系。对阵湖人,哈登需要做的就是继续打出全面的表现。

火箭的出色表现不仅要感谢他们的两位领袖,还要感谢身边的角色球员们。阿里扎、安德森、戈登、塔克、卡佩拉等人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他们给两大领袖足够多的支持。

另外,火箭2007-08赛季,特雷西-麦格雷迪带领球队打出一波22连胜,名载史册。在那之后,火箭队史第二长连胜纪录是15场,他们分别在1993年2月14到3月19,以及同年11月6日到12月3日期间,两次达成这一纪录。明日对阵湖人,火箭希望将胜利势头延续下去。不过,在谈到对手时,火箭将帅都表示,对湖人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是湖人在上一场通过加时赛才惜败卫冕冠军勇士队的情况下,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更是直言湖人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

“他们(湖人)是一支危险的球队,因为他们在场上跑动非常积极,他们会跑起来打,他们会带着你打他们的节奏。”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

反观湖人,球队上一场再度将勇士拖入了加时赛,最终还是被杜兰特准绝杀,球队近期整体表现相当不错,近期虽然遭遇3连败,但无论对阵勇士、骑士还是尼克斯,湖人都打的相当有顽强。不过,球队首发洛佩兹扭伤了脚踝,至少要休战3周时间,而波普由于场外官司也不能去客场,所以湖人将缺少他们的两名先发球员。

“我们没有办法取代布鲁克(洛佩兹)在场上的作用,事情就是这样,但是每个人都必须站出来。”鲍尔说道,“(对阵火箭)我们必须在防守端做得更好,这二人(波普和洛佩兹)也是我们的最重要的得分手,特别是3分方面,我们必须去弥补起来。”

“我们必须要有更好的防守表现,”小沃顿表示。

对阵火箭,鲍尔要在场上打得更具侵略性,要给火箭队防线施压。与保罗交锋,这对鲍尔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要努力表现自己。英格拉姆是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他要在进攻端给火箭队施压。湖人队有不少得分点,库兹马、兰德尔、克拉克森等人,他们都要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值得的一提是,克里斯-保罗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已经达到30118分钟,在明日的比赛中,保罗只需要出战1分钟,就可以超越名宿凯文-麦克海尔(30118分钟)跻身联盟总出场时间榜单第138位,如果保罗出战35分钟,那么将再超越拜伦-斯科特(30152分钟)跻身联盟总出场时间榜单第137位。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布兰登-英格拉姆,郎佐-鲍

火箭: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阿里扎,卡佩拉,莱恩-安德森

相关新闻
前瞻:灯泡组合再战球哥 火箭欲擒湖人冲15连胜
国米圣诞晚宴众星携娇妻亮相 少东家为主帅点赞
前瞻:KD需重新找回准星 勇士欲擒灰熊冲10连胜
归来!曝小托马斯1月初复出 先和发展联盟合训
大巴黎为迪玛利亚标价7000万欧 众豪门望而却步
韦德惋惜球队未逆转 詹皇:他是最好的场上领袖
20日NBA:绿军仍问价浓眉哥 乔治澄清交易流言
贵州队股权变更更名恒丰 各界感谢智诚多年贡献
奥拉迪波:威少的努力感染我 他是我进步的原因
国安参加媒介素养培训班 学习如何培养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