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混血儿愿为国足效力 曾试训富力3场打进2球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广州与塞维利亚一样爱足球

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7年,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本赛季西甲联赛已结束16轮比赛,皇家贝蒂斯目前以6胜3平7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8位。就在北京时间昨日清晨结束的西甲第16轮皇家贝蒂斯客场2比0击败马拉加的比赛中,从皇家贝蒂斯出道的华金首发上场。此役上半时行将结束时,华金主罚任意球,直接罚进,可惜被误判为进球无效。1981年出生的华金则凭借本场首发,以469次西甲出场次数超越卡西利亚斯,成为21世纪以来在西甲出场最多的球员。

两年前,华金重返皇家贝蒂斯。两年前,皇家贝蒂斯开始酝酿现代化改革,其中一项举措就是要把俱乐部推向国际市场。美国、墨西哥和中国,这3个国家是皇家贝蒂斯为国际化战略首选的3个国家。广州则是这家俱乐部“落户”中国的第一座城市。

“广州是我们在亚洲的首个目的地,我们仔细研究过广州的情况。这里和塞维利亚一样,有很多人喜欢足球,这里也和塞维利亚一样炎热。我们的理念可以在这里得到发挥,可以很好地融入到这里。”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顾问拉蒙说。

拉蒙说:“中国各个方面的市场都发展得非常快。尤其是足球市场,足以让世界惊叹。中国也需要认识皇家贝蒂斯,中国足球市场的增长,需要我们这样有经验的俱乐部,来支持中国足球市场的发展。”拉蒙表示,皇家贝蒂斯“落户”广州,一是想为中国职业足球带来更多专业训练指导,二是带来非技术层面的指导和交流,一起推广足球运动,而他们希望这种交流是双向的。

近年来,中国资本向外不断收购欧洲球队,向内不断引进大牌外援。这样的现象引起国内外的震惊,也引发国内外的反思。“最重要的是,中国的球队要找到自己专长的方面,不断加强这一方面。引进只是辅助,找到这些外援的特质,可以对球队有帮助,更重要的是发展自己内在的潜力。我们是由工人组成的俱乐部,我们注重努力、实践,多于物质方面的追求。希望把这个理念传播到中国,希望带来好的影响。”拉蒙说。

西班牙小将试训富力

出战3场连进两球

此次与广州体育资源交易平台签约,皇家贝蒂斯俱乐部有多名高层一起来到广州。当他们离开广州的时候,一名名叫周德华的15岁中国西班牙混血球员也将随他们一起回到塞维利亚,跟随皇家贝蒂斯的球队训练。这名年轻球员的梦想,是有一天能披上中国男足的战袍,为国足征战世界杯

周德华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中国人。因为母亲是刘德华的拥趸,所以他的汉语名字叫周德华。周德华出身于音乐世家,他的叔叔是西班牙钢琴家马诺洛

“我孙子自己发现对足球的兴趣,后来他把这种兴趣变成职业向往。家里非常支持他的爱好,一直关注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他想往哪方面发展,我们都会无条件支持,他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虽然他生长在西班牙,但他有中国的血统,他的心也是中国的,所以我非常支持他。我也很高兴自己的孙子能得到这么宝贵的经历,能去追逐他热爱的东西,我非常高兴。”安德鲁

今年5月,周德华到广州富力试训15天。今年10月,周德华再次来到广州,在富力和广东队试训,一直到近日才结束。其间,他在富力参加了3场比赛。主要司职中后卫的左后卫的他在3场比赛中打进两球,其中一球是主罚任意球的“香蕉球”破门。

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亚杯,周德华看了中国队与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此前,周德华为了到中国踢球,为了披上中国男足战袍的梦想,他甚至不愿去皇家贝蒂斯,还准备放弃西班牙国籍。目前,周德华将先回到西班牙,在皇家贝蒂斯参加训练。但他说:“我还是想回到中国,希望在中国能够一步步向上走,走到国家队。”

相关新闻
中西混血儿愿为国足效力 曾试训富力3场打进2球
韩国队核心否认加盟中超 为世界杯留K联赛效力
租借归来便成蓝军主力 孔蒂赞此小将必比肩特里
莫拉蒂力荐国米冬窗签两人 巨头评估苏宁两外援
还买!米兰冬窗欲购两新星 两核心无缘周末恶战
苏宁总监:拉米特谢拉离队未确定 正与教练沟通
浓眉:绿军想要我但我不会离开 联盟趋势是抱团
里皮1句话让U23国脚身价倍增 中超3队争韦世豪?
司法局:张修维不准出境 佩戴手环监督行动轨迹
华夏新赛季主场确定设廊坊体育场 可容纳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