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圣诞大战遇上伤病潮 说好的詹科对决变成鸡肋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NBA就有了在圣诞夜推出重量级比赛的传统,电视和网络直播发达的今天,圣诞大战更是逐渐演变成一项传统,尤其是几支重量级球队的对决。但即使是圣诞大战,有时候也难逃伤病的侵袭。除了今年的圣诞大战遭到伤病干扰外,联盟历史上也有圣诞大战被伤病耽误的例子。

远的不说,2013年的圣诞大战就遭受了凶猛的伤病潮。2013年的圣诞大战安排了篮网对阵公牛;尼克斯对阵雷霆;湖人对阵热火;马刺对阵火箭;以及勇士对阵快船5场重量级别的比赛,几乎所有的联盟超级巨星都将出现在圣诞大战中。可惜一波猛烈的伤病,让前三场比赛失去了看点。

2013年夏天,篮网组成了德隆、乔-约翰逊、皮尔斯、加内特和大洛佩斯的豪华首发阵容,还请来了刚刚退役的基德担任主帅。当时的篮网,一度被形容为“银河战舰。”而2013-14赛季,正好是罗斯第一大伤后正式回归,当时的公牛还保留着洛尔-邓、诺阿等原班人马,罗斯的复出会立刻让公牛回归强队行列。

当赛季篮网和公牛是东部除了热火之外最受关注的两支队伍,圣诞大战相遇更是看点十足。但事与愿违,罗斯在11月对阵开拓者时右膝半月板撕裂,新赛季再次报销;篮网也没有好到那去,球队中锋大洛佩斯在圣诞前夕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再加上德隆断断续续的伤病,篮网和公牛的圣诞大战成了比惨大赛。

雷霆对阵尼克斯的圣诞大战也没逃过伤病干扰,当时的尼克斯中锋钱德勒和后卫菲尔顿受伤两个主力受伤,安东尼在之前的比赛扭伤列脚踝,让本来就开始走下坡的尼克斯雪上加霜。他们的对手还是杜威二少掌舵的雷霆,当赛季的雷霆还是西部的顶级强队,打尼克斯这样一直伤兵满营的弱旅没有任何悬念。

不过上述两场都不是当年圣诞大战的焦点,湖人和热火的比赛才是圣诞大战中的重头戏。在经过跟腱断裂的重大伤病之后,科比在新赛季迎来了复出,憋着一口气要打脸媒体的一致看衰。不幸的是,在12月18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科比再次遭到严重伤病,赛季仅仅出战6场就再次报销。

让无数球迷期待的科比对阵詹韦的圣诞大战,因为科比的赛季报销没有了任何看点,成为当年最让球迷失望的圣诞大战。就连美国专家都忍不住感叹,本来最期待的科比对阵詹姆斯,变成了索然无味的詹姆斯碾压泽维尔-亨利。

相关新闻
当圣诞大战遇上伤病潮 说好的詹科对决变成鸡肋
火箭残阵恰逢雷霆巨头回暖 圣诞焦点战恐成鸡肋
伤病搅乱圣诞大戏:骑勇审美疲劳 火箭残阵应敌
绿军战奇才宿敌对垒 伤病阴云尚在兄弟对决可期
U20赴德计划取消德方索取出场费 每场15000欧元
25日早报:太阳头牌即将复出 大帝因伤缺席训练
德方球队追讨出场费难实现 U20或将赴英国捷克
上港不更换外援埃神孔卡竞争 正积极洽谈韦世豪
申花9名U23进入冬训名单 新赛季基本不引新外援
刘健成邓涵文转会筹码赴人和 卡纳瓦罗终得爱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