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IT伤停圣诞大战看啥? 詹皇PK阿杜不容错过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圣诞大战一触即发,骑士和勇士的交锋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库里和小托马斯的伤停,的确让骑勇圣诞大战的精彩程度打折不少,不过詹姆斯和杜兰特的个人PK依旧值得期待。

去年圣诞节,骑士和勇士的圣诞大战打出了总决赛的味道。勇士最后30多秒还领先骑士1分,骑士将勇士的最后一攻防成24秒进攻违例保住翻盘的希望。欧文后场持球推进,顶着汤普森的防守沿右路强行突破,到篮下时急停转身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迎着汤普森扑到脸前的防守后仰中投打进,勇士最后3.4秒没能上演奇迹。

欧文准绝杀,就像2016年总决赛面对库里的三分球,一锤定音杀死比赛。算上今年,骑士和勇士已经连续三年相遇圣诞大战,前两场比赛两队各自赢下一场。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双方的圣诞大战被看成总决赛的预演,从人员对位到战术调整和执行都有别于其他常规赛,两场比赛都死磕到最后比赛过程更是针锋相对。

赛季至今,马上又到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骑勇两支最被看好的球队都已步入正轨。但骑士和勇士今年的圣诞大战很难成为总决赛的预演,原因就是伤病。骑士方面,小托马斯要到明年才能复出,中锋汤普森刚刚复出正在找状态,罗斯还没有任何复出的消息,骑士控卫上只有老卡尔德隆和韦德,詹皇偶尔还要客串。

勇士方面,主教练科尔已经明确表示库里还没有准备好,“就因为圣诞大战是全美直播而且关注高就让库里复出,那我们就太不负责任了。球队不可能因为这种因素做出决定,实际情况是库里还没有准备好。”科尔透露库里主动请求出战圣诞大战,但被自己和总经理梅耶斯联手拒绝。圣诞大战,库里也打不了了。

尽管不能作为明年总决赛的预演,今年的圣诞大战仍然有十足的看点:詹姆斯和杜兰特的终极PK。作为小前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超级巨星,詹皇和阿杜已经两次在总决赛中相遇。2012年总决赛被詹皇率队翻盘之后,杜兰特在今年总决赛中打出历史级数据,力压詹皇复仇赢得总冠军,还夺下总决赛MVP。

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的对阵,已经从两个顶级小前锋之间的较量,变成一生之敌间的殊死搏斗。最近几个赛季,两人的每次相遇都火星四溅,以前的舞台是总决赛,这次的舞台是圣诞大战。各自成为球队的绝对领袖之后,两人都进入本赛季的最佳状态。

勇士战胜湖人后豪取一波11连胜战绩甚至联盟第一,状态逐渐稳定的勇士开始展现出联盟顶级强队的实力。即使是在库里伤停的情况下,勇士在攻防两端仍有很强的统治力。在杜兰特独自带队的比赛中,勇士的关键球能力就像开了挂一样。杜兰特独自带队的7场比赛(不算输给掘金的那一场),场均砍下32.2分9.6篮板6.6助攻。

骑士也处在最佳状态,最近21场比赛中赢下19场,包括一波13连胜。韦德、克劳德、格林以及卡尔德隆引援找到位置是一方面,詹姆斯打出生涯最全能赛季也是最重要方面。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28.4分8.2篮板9.2助攻1.4抢断1封盖,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是生涯新高。32岁的勒布朗-詹姆斯,逆天而行迎来来到另一个巅峰。

相关新闻
库里IT伤停圣诞大战看啥? 詹皇PK阿杜不容错过
当圣诞大战遇上伤病潮 说好的詹科对决变成鸡肋
火箭残阵恰逢雷霆巨头回暖 圣诞焦点战恐成鸡肋
伤病搅乱圣诞大戏:骑勇审美疲劳 火箭残阵应敌
绿军战奇才宿敌对垒 伤病阴云尚在兄弟对决可期
U20赴德计划取消德方索取出场费 每场15000欧元
25日早报:太阳头牌即将复出 大帝因伤缺席训练
德方球队追讨出场费难实现 U20或将赴英国捷克
上港不更换外援埃神孔卡竞争 正积极洽谈韦世豪
申花9名U23进入冬训名单 新赛季基本不引新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