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杜兰特带队挑战詹姆斯 奇才双枪围攻欧文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万众期待的圣诞大战将在明日打响,以下是赛事部分前瞻:

骑士(24-9)VS勇士(26-7)(04:00)

骑士明日(北京时间12月26日)将客场挑战勇士,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这是两队连续第3个赛季在圣在圣诞大战上遭遇,同时也在当季打进了总决赛。2016-17赛季总决赛第三战,凯文-杜兰特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投进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帮助勇士实现反超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这是一次伟大的投篮。我多么希望那一个回合能够重来,因为当时我的站位离他太远了。所以,我多么希望能够时光倒流,但这已经不可能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他们上个赛季总决赛打得很棒,但他绝对是最为与众不同的。”詹姆斯在谈到杜兰特的那个三分球时说道,“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我一直都知道这种事情会发生,只是无法判定具体的时间,也不知道会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没想到这一幕会发生在总决赛,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杜兰特在谈到总决赛那记三分时表示。

上赛季总决赛,杜兰特帮助勇士一洗73胜无冠的耻辱,并赢得总决赛MVP。面对这场全美焦点战,同时由于库里因伤休战,杜兰特必然也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带队赢下骑士,证明自己在勇士的价值。不过在谈到这场圣诞大战时杜兰特并不以为然,他表示这就是一场普通比赛,“82场常规赛中的一场而已。”

毫无疑问,詹姆斯和杜兰特之间的对决则是比赛的最大看点。据数据统计,杜兰特与詹姆斯生涯至今常规赛共交手18次,杜兰特场均能够得到28.9分,投篮命中率为48.5%,詹姆斯场均得到28.8分,投篮命中率为51.2%。在季后赛对决中,杜兰特场均得到32.9分,投篮命中率为55.2%,詹姆斯场均拿到31.1分,命中率为52%。本赛季至今,32岁的詹姆斯依旧可以场均出战37.3分钟,拿到28.4分(联盟第3)、8.2个篮板和9.2次助攻(联盟第2),投篮命中率高达57%(联盟第7)。而29岁的杜兰特目前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6.3分(联盟第四),同时还可以拿到2.2次封盖(联盟第二)。

“你无法阻止伟大的球员,你不能,我很抱歉,你无法彻底锁死他们的发挥,即便詹姆斯毫无效率的时候,我也无法锁死他。只要他们想,他们就可以将球攥在手中,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投篮,他们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比赛。”杜兰特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在库里休战期间,杜兰特已经有5场比赛得分上30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职业生第12打圣诞大战,也是他第8次客场作战圣诞大战。在2013年热火客场挑战湖人的圣诞大战中,德维恩-韦德为詹姆斯送出空中接力传球,后者完成技惊四座的单手爆扣。詹姆斯认为,那记空接扣篮“可能是我心目中的圣诞日最佳时刻之一”。

有趣的是,詹姆斯与韦德在各自参与的NBA圣诞大战中累计得到相同的分数301分及完全相同的76个助攻,两项数据均并列排名历史第三位。“这些数据肯定会在今年之后发生变化,不过这挺有趣的。”韦德说道。另外,韦德赢得过10次圣诞大战,名列历史第一。

另外,两队目前都有较多伤病,库里虽然右脚踝伤势恢复良好,但他已经确定不会出战这场比赛。格林肩膀伤刚刚恢复,但手肘又受伤,尽管检查结果显示无结构性损伤,但明天是否出战存疑。另外,帕楚利亚、利文斯顿也都有伤。骑士也是一样,罗斯迟迟不能复出,小托马斯虽然复出在即,但那也是明年1月份的事情。不过骑士主帅泰伦-卢和JR-史密斯将参加明日的圣诞大战。

奇才(18-15)VS凯尔特人(27-9)(06:30)

奇才将在北京时间12月26日客场对阵凯尔特人,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值得一提的是,上个赛季季后赛第二轮两队相遇,双方经过7场大战,最终凯尔特人以大比分4-3淘汰奇才晋级。

在圣诞大战中对阵凯尔特人,奇才的沃尔、布拉德利-比尔以及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均表示这是一种荣誉。比尔表示,他上一次离开TD花园的时候曾“怒不可遏”,因此希望这次能够带走一场胜利。

奇才上一场130-103击败魔术,重新走上胜利轨道,谈到球队近期的状态时,沃尔说道:“我们有时候能打得很好,但是要想成为精英级别的竞争者,我们不能只是偶尔打出亮眼表现,这是我们的问题所在。人们已经知道我们的能力,但当我们一直起起伏伏,我们就不能真正被称作竞争者。我们只有真正找到保持稳定的状态才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与凯尔特人球星凯里-欧文是多年的好友,而同样作为东部顶尖控卫,他们又经常被进行比较。沃尔表示:“我们在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我们在场上都想把对方打爆。”

本赛季至今,沃尔场均贡献了18.5分、3.7个篮板、8.6次助攻,明日面对好友欧文,沃尔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争取给绿军带来更多的麻烦。另外,奇才后场另一员大将比尔在进攻端对奇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比尔场均轰23分、3.5助攻、4.2篮板,投篮命中率44.5%,三分命中率36.2%。而戈塔特也会是内线对抗绿军的关键,还有近来刚刚复出不久的波特状态回升中,对魔术的比赛他轰下17分。

反观凯尔特人,球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输了2场,上一场比赛他们在主场117-92击败公牛,在该场比赛里,凯尔特人替补球员发挥出色,丹尼尔-泰斯出场24分钟,得到10分15篮板,斯马特出场27分钟,得到11分1篮板3助攻。而当被问到球队后卫欧文的表现时,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表示,他是一个精英级别的投手,我一点也不惊讶他连续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凯尔特人一度打出顶尖表现,包括16连胜,占据战绩榜第1的位置,但最近,他们遇到一些逆境,比如输热火、尼克斯,不过欧文表示,现在没必要恐慌,他表示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赛季,输球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一个漫长的赛季里,球队经历了连续的失利。谈到圣诞节时,欧文说道:“我真心不觉得圣诞节是什么节日。所以,我只是高兴自己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期待25日在我们的球迷面前打球,和高水平的奇才队过招。”

今夏欧文主动要求离开骑士,他想独自带队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对于欧文来说,每一场比赛他都有压力,揭幕战他未能够带领绿军赢球,如果圣诞大战这样的重头戏可以带队取胜,这也将进一步增加他的自信。本赛季至今,欧文场均贡献了24.9分、4.9次助攻和2.9个篮板。

森林狼(20-13)VS湖人(11-20)(11:30)

湖人将在北京时间12月26日主场对阵森林狼,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在上个赛季常规赛双方4次交手中,湖人与森林狼大比分战成2-2平。

湖人上一场在主场输给开拓者,遭遇了对阵开拓者的14连败,同时他们也遭遇了一波2连败,更让球队雪上加霜的是球哥鲍尔左肩拉伤,他将缺席这场备受瞩目的圣诞大战。鲍

哈特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作为今年首轮最后一位的新秀,他的表现日趋成熟和稳定,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打出了稳定的表现。另外,作为球队休赛期重要引援,波普也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反观森林狼,球队上一场115-106击败太阳,取得一波3连胜,近8场比赛取得6胜2负的战绩。目前,森林狼以20胜13负排名西部第4位,战绩比一半胜率还多7场胜利。据数据统计,这也是球队自2004-05赛季后首次有这样的表现。

巴特勒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上一场击败太阳的比赛中,巴特勒出场38分钟,19投10中得到了32分6个篮板3个助攻,这是他在12月第5次单场比赛得到至少30分。赛后,森林狼主教练汤姆-锡伯杜称赞了巴特勒的表现。

“他(巴特勒)为我们改变了一切。”锡伯杜说道。

目前,巴特勒场均20.6分领跑球队,对阵湖人时,森林狼需要巴特勒能够在进攻端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唐斯、维金斯等人也要有好的表现,特别是唐斯,唐斯本赛季至今场均20.5分排名球队第二位,在去年4月输给湖人比赛中,他曾拿到40分和21个篮板,这是他生涯里仅有一次40+20表现。这一次与湖人的比赛又是圣诞大战,他要在内线延续统治力。

76(14-18)人VS尼克斯(17-15)(01:00)

这组对决作为圣诞大战的开胃菜,麦迪逊花园球场是诞生很多传奇记录的地方,第一次打圣诞大战的大帝恩比德和本-西蒙斯会在聚光灯下打出什么样的数据令人期待,而尼克斯冉冉升起的新星波尔津吉斯又会如何捍卫主场?

76人当家中锋恩比德因为背部疼痛休战两场比赛后在上一场与猛龙的比赛中复出,不过球队最终以86-102不敌猛龙,遭遇一波5连败。

“我认为(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没有保护好球,而这个问题最早是从我这里开始出现的。”恩比德赛后说道。本场比赛,76人全队共有22次失误,其中恩比德有5次失误。

本赛季至今,恩比德场均能够贡献23.7分10.9个篮板3.5次助攻和2.0个盖帽,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依靠恩比德的出色表现,76人战绩一度占据东部前列,但最近10场比赛,他们输掉了9场,战绩变成了14胜18负,跌至东部第10。

反观尼克斯,尼克斯最近5场比赛3胜2负,上一场刚刚负于活塞。球队当家球星波尔津吉斯也是刚刚伤愈复出,上一场对阵活塞,波尔津吉斯上场38分钟拿下29分9篮板2助攻,一扫上一场对凯尔特人时11投0中的阴霾,赛后波尔津吉斯说他又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来。而主帅霍纳塞克也表示,球队需要波尔津吉斯打得更好。

“我们需要他(波尔津吉斯)打好,”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说道,“他是我们球队很重要的一部分,在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夜晚后他有所反弹,今天的第一次投篮就进了,这对他有很大的帮助,让他找回状态真的很好。”

本赛季至今波尔津吉斯场均贡献24.7分、6.7个篮板和2个盖帽。对阵76人时,波神需要有更为出色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也有一个关键人物,这就是“CBA名宿”比斯利,近来他屡有爆发表现,过去4战有两次单场得分上30分,他将是尼克斯赢球的非常关键的因素。

相关新闻
前瞻:杜兰特带队挑战詹姆斯 奇才双枪围攻欧文
孔蒂封杀上赛季夺冠功臣 蓝军中卫伤愈仍遭弃用
媒评2017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冯珊珊夺冠排榜首
亨利:皇马输巴萨罪不在齐祖 喊他下课别闹好吗
埃尔斯或已收到特别圣诞大礼获明年大师赛邀请
特朗普圣诞节与托马斯父子等人比洞打4洞后打平
李奥娜将于明年转职业球手 3年占据女子业余第1
阿圭罗主场百球成历史首位 赞队友给力进球简单
申花集结将飞赴西班牙冬训 吕征熊飞等人或离队
内马尔:我迫不及待的想对战皇马 巴黎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