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技巧世界杯落幕 韩晓鹏:不满意!仍需要积淀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国青年报

本次世界杯,金斯伯利

为了备战本站世界杯,中国雪上技巧队在太舞滑雪场训练了一个多月。本次世界杯可谓主场作战。但赛后中国选手陈康表示,世界杯的规定,是选手不能提前在正式比赛场地上训练,以保证公平性。“我们平时都是在旁边的训练场地训练的,坡度要小一些。”他说。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世界级的高手一来,中国选手还是有些紧张。“这站世界杯是冬奥会的资格赛,各国优秀选手都来了,我们难免有些紧张。而且选手滑得多了,雪包底下的沟就会被切得越来越深。本来这条赛道难度就很高了,这样难上加难,对我们确实是个挑战。”陈康说。

对于赛道,中国雪上技巧队领队韩晓鹏表示,这是世界级的场地。不过已经在这里集训了一个月的中国队,表现不尽如人意。“我对男队的整体表现并不满意,他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还是放不开、很紧张。”韩晓鹏说。

谈及中国雪上技巧队能否最终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韩晓鹏表示:“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都是有希望的。明年1月份,我们会去参加北美的世界杯分站赛。现在也是压力山大,等着我们的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韩晓鹏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在6年后的冬奥会上,帮助更多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这项国际性赛事当中。他笑称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相关新闻
雪上技巧世界杯落幕 韩晓鹏:不满意!仍需要积淀
冬奥小镇崇礼:楼盘餐馆扎堆 商铺老板忧滑雪贵
前瞻:杜兰特带队挑战詹姆斯 奇才双枪围攻欧文
孔蒂封杀上赛季夺冠功臣 蓝军中卫伤愈仍遭弃用
媒评2017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冯珊珊夺冠排榜首
亨利:皇马输巴萨罪不在齐祖 喊他下课别闹好吗
埃尔斯或已收到特别圣诞大礼获明年大师赛邀请
特朗普圣诞节与托马斯父子等人比洞打4洞后打平
李奥娜将于明年转职业球手 3年占据女子业余第1
阿圭罗主场百球成历史首位 赞队友给力进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