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王朱婷揽土耳其杯MVP 2017年开挂高光夺5冠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7-2018赛季女排土耳其杯落下帷幕,瓦基弗银行苦战三局以3-0(25-22、25-18、32-30)零封伊萨奇巴希成功夺冠,朱婷在圣诞节劲收24分荣膺得分王并且荣膺MVP,这是她继土耳其超级杯登顶后勇夺的赛季第2金。至此,朱婷在2017年斩获欧冠、世俱赛、大冠军杯、土耳其超级杯和土耳其杯五项桂冠,排球生涯累计9夺亚青赛、世青赛、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欧冠、世俱赛、大冠军杯和土耳其杯MVP书写出新篇章。

对轰博斯科维奇 进攻高效真大腿

土耳其杯半决赛依然是被传统四强豪门垄断,伊萨奇巴希首先激战四局以3-1淘汰加拉塔萨雷,瓦基弗银行同样是以3-1击退费内巴切,这样决赛在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这两支俱乐部间展开,反观上赛季土超冠亚军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携手出局。不过,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土超第7轮力拼三局以0-3惨遭伊萨奇巴希零封,单局更是崩溃至9-25无疑是令冲冠前景扑朔迷离。

圣诞节这场巅峰对决的前两局是由瓦基弗银行以25-22、25-18抢占先机,第三局原本领先到11-7却遭遇卡轮连丢4分,后续更是被伊萨奇巴希打出得分小高潮逆袭到15-18,直至22-21夺回主动权后顽强追平24-24,关键分是由对手开炮送礼以32-30险胜夺冠土耳其杯。一波三折的圣诞大战让瓦基弗银行荣膺赛季第2冠,早前是在土耳其超级杯直落三局以3-0零封费内巴切登顶。

值得一提的是,瓦基弗银行此番死磕伊萨奇巴希,俨然成为朱婷和博斯科维奇的个人表演,特别是第三局同样狂轰贡献出85%的逆天成功率,朱婷单局独揽12分力压博斯科维奇11分。纵观全场比赛,朱婷劲收24分无可争议地的荣膺得分王,全场扣球成功率是31扣、22中、1次被拦、1次失误的71%,另外2分来自于拦网和发球,但是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仅为15%和8%。

瓦基弗银行之所以能够零封伊萨奇巴希,得益于进攻59-49、发球4-1占据优势,不过拦网6-6和自身失误14-13基本持平,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和主攻格兹德各获16和11分,与朱婷搭档其令人羡慕的进攻三叉戟,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贡献13分。相对而言,伊萨奇巴希显得进攻点过于集中,除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21分外,只有美国主攻拉森拿到16分得以破十。

入围全明星阵容 荣膺MVP实至名归

赛后,土耳其杯全明星阵容正式出炉,瓦基弗银行独揽三奖成为最大赢家,朱婷荣膺MVP和第二主攻,以及居内什获评第一副攻;伊萨奇巴希进账两奖分别是第一主攻拉森和最佳二传奥格涅诺维奇,来自加拉塔萨雷的内斯里汉当选最佳接应,第二副攻是归属恰纳卡莱的埃尔库尔,伊勒银行的厄纳尔赢得最佳自由人。此外,瓦基弗银行的拉希奇是以第三副攻替补全明星阵容。

朱婷荣膺MVP不光是由于决赛的个人得分冠全场,还包括决赛关键局和关键比分的高成功率,另外从各单项的逆天排名就可以看出实至名归:凭借5.9分力压拉森5.5分排名局均得分榜第一,独揽59分超越拉森55分高居总得分榜首位,同时78扣、49中的成功率63%名列扣球效率榜次席,进账8分位居拦网榜单第4,如此强势的发扣拦均衡得分表现让排坛第一高薪物超所值。

2017年独揽五冠 无愧女排第一人

2017对于朱婷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效力于豪门瓦基弗银行可谓是捷报频传,虽然在土超联赛仅获铜牌留有遗憾,但是在欧冠直落三局以3-0零封意大利-科内利亚折桂,世俱赛同样是以3-0送蛋巴西-舒耐夺魁,以及在土耳其超级杯也是以3-0拿下费内巴切登顶,在土耳其杯依然是以3-0拿下伊萨奇巴希摘金,再加上代表中国女排在大冠军杯折桂,一年独揽五冠羡煞旁人。

相关新闻
得分王朱婷揽土耳其杯MVP 2017年开挂高光夺5冠
曝尤文后防支柱遭温格垂涎 阿森纳报价4000万欧
贵州俱乐部更名贵州恒丰FC 新队徽由绿色变深红
英超半程红黑榜:丁丁萨拉赫上榜 贝莱林获差评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 孙杨获最佳男运动员
联赛杯-维尔贝克破门吉鲁伤退 阿森纳1-0晋级
黑贝8年后联赛杯再建功 折损两大将愁坏温格
联赛杯-B席破门曼城1-1 点球大战总分5-4进4强
中超主帅格局:欧风劲吹韩流不见 土帅仍引关注
中超主帅小结:前三皆换帅 土帅与上赛季初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