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专访万国体育副总裁殷柯 畅谈体育培训市场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2月25日,近日懒熊体育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751D

成立于2006年的万国体育,专注击剑培训领域及其他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经过多年耕耘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专业击剑培训俱乐部,也是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体育培训机构。聚焦体育培训的同时,万国体育将目光瞄准了更远的“体育+”市场,首创以青少年击剑培训的主营业态来盘活体育场馆的运营方式,同时万国体育中心这种综合体育服务中心的问世标志着万国体育在升级过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未来万国体育将在加快做大做好击剑培训及相关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布局多种体育项目服务和体育场馆布局,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体育服务。

纵观体育培训市场不难发现,当今很多培训机构出现商业模式不清晰,可复制性以及增长性较差,难以实现规模化经营等问题,对此,殷柯以万国体育的发展情况为例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结合万国体育十几年的发展经验,以下几方面将会影响到培训机构的快速扩张。第一,外部发展形势,现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全民体育健身热潮兴起,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市场需求旺盛,体育培训行业面临大好发展机遇。第二,从企业自身来看,以我们万国体育为例,规模化有一个不断坚持和积累的过程。一般的机构初期都像小作坊,模式不成熟,资源很稀缺。从长期走向规模化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方面在于:一是要探索形成符合市场需求、符合自身实际的运营管理模式,模式需要依靠长时间的积累,需要不断完善优化创新,具备可复制性和扩展性,包括推广模式、培训模式、场馆运营模式、管控模式等。二是团队的积累。要打造一支接地气、执行力强的运营团队,包括教练团队、推广团队和管理团队,不断提升团队的运营能力,能够持续实现团队的规模化扩张,特别是教练问题的解决。三是充足的资本支持。扩张需要持续不断的资本投入,现金流要跟得上扩张的节奏。四是场馆问题,就体育培训的快速扩张来说,场馆资源一定要解决,批量化、符合运营要求。最后,服务的不断提升,体育培训是服务业,要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加服务品类我觉得这几个是最核心的方面。”

“目前来看,体育培训行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很多培训机构成立时间较短,还需要时间去积累和提升,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以万国体育来讲,我们2006年成立,直到2010年才开始走出去复制第二家,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积累、坚持、完善,完善体系、积累团队和资源、优化模式、提升服务、开拓市场。”

除继续深耕体育培训领域外,万国体育中心的问世标志着万国体育全面升级的到来,殷柯表示:“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探索模式,但就当前来说,体育消费习惯以及我们自身的准备等等都还不到时机。但是从体育本身来讲,尤其是线下体育服务,或者说体验性体育来讲,体育培训健身的基本功能是,满足人们去哪儿运动、如何运动、跟谁运动的需求。所以,要有参与运动的场所,不同体育项目的场地条件不同,服务半径也不同;要建立专业化的体育培训体系,让人们科学健身;要形成规模化的客户群,满足社交和竞技的需求。这些要素都要通过场馆来实现,当前这个阶段,我们提供给消费者主要的场景消费形式是万国击剑中心。

“万国体育中心实际上是一种综合性体育服务中心,除了击剑,还有篮球、舞蹈、自行车、游泳、跆拳道、机器人、围棋等多种多样的项目。从场馆条件来说,目前并不具备大批量复制的可能性。”

殷柯表示,万国体育未来也将在培训品类上进行横向扩展。“未来的体育服务肯定在不同的维度延伸,我们当前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相对比较单一,只满足消费者有限的的需求。从未来消费升级的角度来说,我们除了这种单一的击剑馆之外,我们会横向扩展到其它品类,既满足孩子的需求,也满足家长的需求。

“另外,在场馆辐射的半径、空间布局上,一方面要往下沉,社区化,辐射半径可能就是两三公里,满足便捷性,而另一方面则是在未来到更远一些的体育休闲度假场所,空间大、项目多,以周,或者是以月度为消费频次,当然,这还需要长时间的探索。”

最后殷柯也简单的描绘了万国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现在的体育创业者们给予了建议:“我并不认为击剑就一定比其它项目有商业优势,只是我们在这个领域长期坚持和积累了一些发展经验。体育项目非常多,大多数体育项目的商业化才刚刚起步,每个项目都可以去探索,都有自己的特点。中国的体育消费市场潜力巨大,都有很大的机会”

相关新闻
搜狐专访万国体育副总裁殷柯 畅谈体育培训市场
专访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副总裁黄明智
唐诗发文致谢国安:感谢这一年给我的机会(图)
沃帆赛第三赛段完赛 东风队惜败曼福队收获亚军
中能宣布殷铁生离任 本赛季未能进4强无缘冲甲
青岛中能官宣前外教回归 顶替殷铁生任球队主帅
王飞“跳槽”拜仁3年换4队 重返女足仍难见光明
25日NBA:波波维奇赞加嫂三双 卡佩拉请战雷霆
前瞻:哈登PK威斯布鲁克 火箭欲圣诞大战灭雷霆
记者手记:悲剧开启国乒2017 变革之中顽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