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詹姆斯依旧强大 我和他已在同一水平线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圣何塞水星报》报道,勇士和骑士明日将展开每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勇士前锋凯文-杜兰特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32岁的勒布朗-詹姆斯目前依旧十分强大,但自己已经和他在同一水平线上了。

本赛季是詹姆斯生涯的第15个赛季,但他依旧可以场均出战37.3分钟,拿到28.4分(联盟第3)、8.2个篮板和9.2次助攻(联盟第2),投篮命中率高达57%(联盟第7)。

“这是他(詹姆斯)生涯的第15个赛季,恰恰是他应该打出这种水准的赛季,所以我很抱歉,我从来不觉得年龄是什么大事,”杜兰特说道,“我总会想,在这样的年纪,迈克尔-乔丹做到了同样的事情,仍然是比赛中最顶尖的球员。你变得更加清晰,更加聪明,你知道如何打球和掌控比赛,詹姆斯一直都在那个水准之上,说实话,这个赛季和他的其他赛季并没有什么不同。”

29岁的杜兰特目前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6.3分(联盟第四),同时还可以拿到2.2次封盖(联盟第二)。

“勒布朗(詹姆斯)更多地算是一名能够得分的组织进攻者,KD(杜兰特)是一名能够传球的得分手,”此前在骑士执教过詹姆斯的勇士助教迈克-布朗说道,“他们两人的角色不同,他们都有出色的盖帽能力,但詹姆斯在开放式进攻体系中更强,KD在弱侧更棒,他们也都有很强的保护篮板意识,因此我非常愿意让他们都在我的球队中。”

随后,布朗自己也笑了起来,他明白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布朗表示:“我认为你不能拿他们来进行比较。”

截至目前,杜兰特已经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而詹姆斯有三个,包括连续七年打进总决赛。詹姆斯在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八(29273分),杜兰特排在第48名(19857分)。

“个人荣誉、成就、历史地位之类的东西以及它们对于人们的意义,这些我不能做出评论,”杜兰特说道,“但就篮球技术而言,我们处在同一个水平线,我觉得詹姆斯那一时刻(G3关键球)就已经说了,‘欢迎你来到这里。’”

“对我而言,那一时刻超现实,你一直梦想着那些镜头出现。”杜兰特继续说道。

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在比赛最后时刻,当时勇士落后2分,科沃尔外线三分出手不中,杜兰特抢到篮板球并运球到前场,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杜兰特干拔命中关键三分,依靠这一球,勇士拿下了一场关键胜利。

“我一直都知道这种事情会发生,只是无法判定具体的时间,也不知道会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没想到这一幕会发生在总决赛,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杜兰特表示。

根据Bbr数据统计,杜兰特与詹姆斯生涯至今常规赛共交手18次,杜兰特场均能够得到28.9分,投篮命中率为48.5%,詹姆斯场均得到28.8分,投篮命中率为51.2%。在季后赛对决中,杜兰特场均得到32.9分,投篮命中率为55.2%,詹姆斯场均拿到31.1分,命中率为52%。

“你无法阻止伟大的球员,你不能,我很抱歉,你无法彻底遏制他们的发挥,即便詹姆斯毫无效率的时候,我也无法锁死他。只要他们想,他们就可以将球攥在手中,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投篮,他们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比赛。”杜兰特说道。

相关新闻
杜兰特:詹姆斯依旧强大 我和他已在同一水平线
搜狐专访万国体育副总裁殷柯 畅谈体育培训市场
专访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副总裁黄明智
唐诗发文致谢国安:感谢这一年给我的机会(图)
沃帆赛第三赛段完赛 东风队惜败曼福队收获亚军
中能宣布殷铁生离任 本赛季未能进4强无缘冲甲
青岛中能官宣前外教回归 顶替殷铁生任球队主帅
王飞“跳槽”拜仁3年换4队 重返女足仍难见光明
25日NBA:波波维奇赞加嫂三双 卡佩拉请战雷霆
前瞻:哈登PK威斯布鲁克 火箭欲圣诞大战灭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