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战奇才宿敌对垒 伤病阴云尚在兄弟对决可期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圣诞大战开战在即!每一年的圣诞大战,对垒的两队之间都有着很多的恩怨情仇,凯尔特人和奇才这组也毫不例外,凯尔特人本赛季一路高歌高居东部榜首,奇才虽然较上赛季略有下滑,但仍然是东部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然而两队之间的纠葛还要始于上个赛季季后赛。

凯尔特人和奇才在季后赛首轮先后淘汰公牛和老鹰,在东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这组对决从第一场比赛就充满了火药味,小托马斯在比赛刚一开始就被打掉一颗门牙,第二节中奇才悍将莫里斯在投篮之后踩到了霍福德的脚上,导致脚踝严重扭伤退场。赛后,莫里斯狂怼霍福德,“我就想当面问他,让他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是不是故意的。”莫里斯说道,“那个受伤镜头我看了好几次回放,真的是非常肮脏。在我受伤的时候,他说了这是他的错。”

第二场比赛中,莫里斯带伤出战,在赛前就和霍福德发生了口角。比赛中更是在一次对抗中直接把霍福德推到了观众席中,二人可谓针锋相对。第三节比赛中,小托马斯在进攻中撞伤波特,后者鼻子鲜血直流,血洒赛场被迫回到更衣室治疗。戈塔特也在这场充满对抗的比赛中六犯离场。

前两场比赛中的激烈冲突,在第三场愈演愈烈,第三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9分12秒时,奥利尼克为队友挡拆掩护撞倒了乌布雷,恼怒的奥布雷起身之后凶狠推倒了奥利尼克,幸好裁判和队友及时分开两人,避免了冲突升级,乌布雷被判二级恶意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末节比赛中,詹宁斯和罗奇尔也起了小冲突,两人连续纠缠,各自被吹两次二次技术犯规,也双双遭到驱逐。

第三场比赛中,小托马斯还在比赛中和奇才主场的球迷起了冲突,一位球迷冲着坐在替补席上的小刺客喊道,“让那个缺牙的滚回波士顿。”小刺客指向这位球迷,用脏话回应道,“我会干翻你的,你知道的。有种你来我面前说,我会让你知道后果的。”联盟也因为小托马斯对球迷的不当言论向他罚款25000美元。

这一轮充满身体对抗的系列赛,也让魔术师约翰逊大家赞赏,他称赞道他在奇才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看到了一些老派篮球比赛的味道,那种有身体对抗性的比赛。两队明星球员霍福德和沃尔更是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表示,两支球队就是相互不喜欢对方。两支相互看不惯的球队在经过抢七大战才艰难地决出了胜负,七场系列赛中,既有沃尔三分绝杀,也有小托马斯末节单骑救主,因此尽管凯尔特人成功晋级,但是奇才显然也不服气。

因此,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情仇可谓是看点颇多。尽管夏天,凯尔特人经历了大的变动,小托马斯、奥利尼克甚至布拉德利都不再球队中了,但是两队之间的宿怨仍然还在。而且本赛季在欧文的带领下,凯尔特人一路狂飙,高居东部榜首,奇才虽然状态起伏很大,但是面对东部第一,他们显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但是这轮宿敌之间的对决也并不完整。凯尔特人这边,夏天重金引进的强援海沃德赛季第一场就遭遇重伤赛季报销,奇才方面,当家球星约翰-沃尔也在之前遭遇到了左膝的伤势,从11月23日起连续缺席了奇才的9场比赛,虽然已经复出了6场比赛了,但是他的出场时间仍然受到限制,自己的进攻效率也尚未达到最佳,投篮命中率仅有35.3%,场均仅得到13.5分,虽然场均能送出7次助攻,但是同时也有3.5次失误,这与沃尔正常的水准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尽管自己状态不好,沃尔还是表示出了自己的决心,他和欧文是多年的好朋友,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时,沃尔表示:“我们在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我们在场上都想把对方打爆。”

凯尔特人另一大伤兵就是主力大前锋马库斯-莫里斯,由于遭到左膝酸痛的困扰,莫里斯本赛季已经缺席了凯尔特人20场比赛了,在他上场的16场比赛中,莫里斯场均能够得到12.1分5.5篮板。不过好消息是,在最近的采访中,马库斯-莫里斯表示他计划在圣诞大战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复出。

巧合的是在奇才队中有着马库斯-莫里斯的双胞胎兄弟马基夫-莫里斯,在今年9月份接受了接受了运动型疝气手术,知道11月4日才复出打比赛,在他替奇才出战的25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得到10.1分和4.1个篮板。这对双胞胎兄弟在场上位置打法都十分相似,能够在圣诞赛场上直面较量也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相关新闻
绿军战奇才宿敌对垒 伤病阴云尚在兄弟对决可期
U20赴德计划取消德方索取出场费 每场15000欧元
25日早报:太阳头牌即将复出 大帝因伤缺席训练
德方球队追讨出场费难实现 U20或将赴英国捷克
上港不更换外援埃神孔卡竞争 正积极洽谈韦世豪
申花9名U23进入冬训名单 新赛季基本不引新外援
刘健成邓涵文转会筹码赴人和 卡纳瓦罗终得爱将
恒大迎合新规领跑中超 引援贴合打造全华班思路
恒大早下手领跑U23争夺战 国安有望签约韦世豪
乒超女团第六轮武汉赢得六连胜 丁宁险胜削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