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搅乱圣诞大戏:骑勇审美疲劳 火箭残阵应敌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又到一年圣诞时,NBA按惯例在当天精心安排了5场比赛。

按照NBA高层的预想,5场球,将集中了NBA现阶段最跌宕的恩怨纠葛,最博人眼球的明星对位,他们理想化的认为,圣诞大战,将会掀起开季以来的第一个高潮,“圣诞大战是粉丝们想看到的,且这里从不缺少伟大的故事情节。”

可至少这一季,萧华和他的团队有些失算了。因为赛季推进到现在,很多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

勇士和骑士连续第三年在圣诞大战中相遇,是无需动脑子就能预料到的对局。过去三年,这两队包揽了东西部冠军,他们连续三次在总决赛相遇,勇士2冠压制骑士1冠。换做往年,赛季还未开始,他们已将彼此设定为最大假想敌。而去年的圣诞大战,那场火星碰地球的激荡对决,欧文迎着汤神的面,高难度扭转身体的绝杀,还让人记忆犹新。

然而,年年相遇,年年死磕,莫说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就是骑勇两队的球员,也对他们之间的比赛失去了热情。有骑士球员就在之前的采访中说出真心话,“一年又一年,我们已经有点不再看重这个事情了……(圣诞大战)并没有很大的意义。”

至于勇士,由于库里、帕楚里亚、利文斯顿等人一直在养伤,“追梦”格林刚刚复出,球队又刚结束一波11连胜。对于圣诞大战,他们会用几成战力,几分专注度去对待,现在看来也不好说。

火箭打雷霆,是圣诞当天又一场焦点战。上赛季,哈登和威少的MVP竞选,直到常规赛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威少靠着赛季场均三双的史诗级个人表现外道超车,从哈登手中夺走奖杯。

可是,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哈登才是那个更会带队,更符合MVP定义的领袖级人物。这一季,哈登在外线觅得黄金搭档保罗,两人联手带队拿下一波14连胜,把火箭推上西部第一的王座;而威少则迎来乔治和安东尼两大全明星帮手,可三巨头的磨合始终磕磕绊绊,雷霆一度还掉出西部前8。

按常理,有这么多巨星压阵,火箭与雷霆的对抗理应擦出些火花。可万万没想到,就在圣诞节到来前的几天,保罗又伤了,算上同样因为各自原因伤停的卡佩拉和巴莫特,休城的轮换阵容一下子被斩断半截。

反倒是雷霆,在威少的带领下,逐渐寻回赢球感觉。三巨头之间也出现了喜人的融合,一波4连胜后,他们已悄悄爬到西部第5。如果,在圣诞的当天,保罗不能及时归来,如果火箭不能全力以赴,那么一场联盟预想的焦点战,完全可能变得像鸡肋一样无味。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 凯尔特人与奇才鏖战7场才分出胜负。休赛期,绿军阵容进一步补强,引进了欧文、海沃德,还选中了潜力新星塔图姆;奇才也是在续约核心沃尔后,保留了整套核心班底。可是东部两强近况也不算好,绿军欧文单核带队的模式已显露疲态,最近10场,他们5胜5负;而奇才这边,沃尔刚从伤病中复出,几天前,他们才刚刚惨败给东部的弱旅篮网,士气受挫。

相关新闻
伤病搅乱圣诞大戏:骑勇审美疲劳 火箭残阵应敌
绿军战奇才宿敌对垒 伤病阴云尚在兄弟对决可期
U20赴德计划取消德方索取出场费 每场15000欧元
25日早报:太阳头牌即将复出 大帝因伤缺席训练
德方球队追讨出场费难实现 U20或将赴英国捷克
上港不更换外援埃神孔卡竞争 正积极洽谈韦世豪
申花9名U23进入冬训名单 新赛季基本不引新外援
刘健成邓涵文转会筹码赴人和 卡纳瓦罗终得爱将
恒大迎合新规领跑中超 引援贴合打造全华班思路
恒大早下手领跑U23争夺战 国安有望签约韦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