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低血糖人群 应该如何正确通过跑步来减肥?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疑问

饭团团友

王老师,您好,我减肥,工作保洁员,每天跑30分钟,我吃的也不多,但是还是吃一些碳水化合物,不吃油炸,糖的食物,我在吃的少会血糖低,头晕,我现在130斤,这样保持能不能减肥了?谢谢~

回复

我来讲一个我朋友的例子。他也有低血糖,后来通过运动得到了适当的缓解。

他说通过坚持跑步让身体多储备点能量,这样低血糖就不会那么频繁和明显的发作了。

跑步后感觉身体有力量了,低血糖症状也得到了改善。只不过运动得量要控制,不能过量运动,否则会立刻导致低血糖发作。这个量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一样。

如果你跑步几分钟后感到头晕、心慌、手脚冰凉,那么就代表这个点是运动过量了,再继续下去就很容易低血糖了。

低血糖是比较复杂的一种疾病,目前好像也没有特别好的根治的方法,只有降低他出现的概率。

我那个朋友每次锻炼都会随身带糖和水果,如果感到症状要发作了,就吃一点,吃完休息好再根据情况运动一下。让身体慢慢提高能力。

至于减肥,我觉得按照你的情况,如果体检各项指标都没什么大的问题,那么还是以健康跑为主要目标。

如果确实因为肥胖导致了其他疾病,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强度和方法,一般来说空腹容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第一不要节食减肥,第二不要运动过量,第三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让血糖大起大落,也就是好好吃饭、好好运动、健康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