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热身索萨约战老东家 或排两套完全不同阵容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公众号

北京时间昨晚(12日),亚足联公布了 2018 年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开球时间,天津权健参加的第三轮资格赛将于 1 月 30 日 15 点 30 分进行,工作日下午,大家要琢磨琢磨该如何请假了。天津权健的潜在资格赛对手布里斯班狮吼将于 1 月 23 日 19 点在主场率先迎来缅甸掸邦联队与菲律宾谷神星队之间的胜者。

赛季亮相战时间已经确定的天津权健队继续在西班牙备战,按计划, 天津权健明晚将迎来西班牙拉练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瑞超的巴塞尔队,本场比赛将在马贝拉足球中心内进行。天津权健队主教练保罗

巴塞尔是绝对意义上的瑞超班霸,毫不客气地说,他们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瑞士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成立于 1893 年的巴塞尔夺得了近 15 个赛季中的 11 个联赛冠军,错失联赛冠军的 4 个赛季中,最差排名也不过是第 3 名(瑞超 10 支球队)。本赛季瑞超联赛 19 轮战罢(共 36 轮),巴塞尔以 2 分的劣势暂居伯尔尼年轻人之后,排名第 2,他们的失球数和客场战绩均为联赛最佳。

自 2017 年 11 月以来,巴塞尔在各项赛事中未尝败绩,并取得了联赛、杯赛、欧冠 3 线 8 连胜,其中还包括主场 1 比 0 胜曼联、客场 2 比 0 胜本菲卡的两场欧冠小组赛。目前,巴塞尔已经跻身欧冠 16 强,将于 2 月 14 日对战曼城,瑞士杯他们也已经晋级半决赛。可以说,至少在 2017 年 12 月 17 日瑞士联赛进入冬歇期之前,巴塞尔整体维持在极佳的状态上。

巴塞尔于 1 月 8 日结束休假,重新开始训练,并于 1 月 10 日抵达西班牙,转天才完成到达西班牙后的首次室外训练。按计划,巴塞尔在冬歇期内安排了 5 场友谊赛(其中 3 场在马贝拉),基本保持 3 天一场球的节奏,与权健的安排类似。与权健的比赛是巴塞尔的冬歇期首战,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的球员们身体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

冬歇期前取得 8 连胜期间,巴塞尔实现了两种阵型之间自由切换。国内赛事中,巴塞尔采用 4-2-3-1 阵型,实力占优的他们也更倾向于掌控比赛的节奏,一般在控球率、传球数、射门数等指标上的表现都会优于对手。4-2-3-1 的阵型也与权健资格赛对手布里斯班狮吼的惯用阵型一致,只不过巴塞尔用这套阵型时控制能力更强,而非以抢断和反击为主。

到了欧冠赛场,巴塞尔切换为 3-4-3 阵型,也就是 3 中卫、5 后卫,类似于 5-4-1,实际上就是撤掉一个进攻型中场,增加一个中后卫,球队打法也更注重防守,控球率也随之下降至四成左右。

实际上,巴塞尔的这两种阵型,人员变化并不大,但能在两种阵型之间切换自如,且取得连胜,恰恰说明这支球队不好对付。巴塞尔的进球并没有过分集中在某一名队员身上,不过队内最具创造力的应该算是挪威籍球员,可以踢进攻型中场和左边前卫两个位置的 24 号伊尔尤诺斯。陶兰德

瑞士联赛的欧足联积分只有 28 分,是欧洲排名第 14 位的联赛,但巴塞尔却是瑞士联赛中独特的存在,俱乐部的欧足联排名位居第 18 位,换到五大联赛中也属于能够争夺欧冠或欧联杯资格水准的球队。巴塞尔也将是天津权健西班牙冬训期间遇到的欧足联排名最高的对手。

能够找到巴塞尔这个热身对手,显然保罗

相关新闻
权健热身索萨约战老东家 或排两套完全不同阵容
维特塞尔:在权健非常满足 世界杯要一步一步来
权健预备队顺德冬训 张效瑞回归教练身份任主帅
权健仍有重磅引援?束昱辉:比以往要更科学合理
猛龙将帅怒批裁判帮勇士 德罗赞:感觉像是5打8
张玉宁:最后一场只有赢 我可以出场踢更多时间
韦世豪:大家心态很好 该轮到我们淘汰卡塔尔了
14日纪录:德罗赞成队史30+之王 杜少总分里程碑
14日NBA:主帅赞拉文首秀发挥 戈贝尔恢复期拉长
库里:未受脚踝伤势影响 打骑士是场普通常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