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再续三分高效半场 格林攻传俱佳遭晃飞隔扣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金州勇士在自己的东部客场之旅中背靠背迎战猛龙,最终勇士127-125取得险胜。全场比赛,汤普森16投11中得到26分3篮板2抢断,格林10中5贡献14分3篮板8助攻。

上一场击败雄鹿的比赛中,汤普森三分球2投全失,终结了自己连续95场比赛有三分进账的记录,这也许让汤普森稍显郁闷,本场比赛一上来他就展现出了积极的进攻姿态。上来在利用掩护运球突破完成骑马射箭抛投,之后又是利用帕楚里亚传球掩护轻松命中空位三分,续上了自己的三分球,也让他的进攻更顺畅,随后还有急停中投,在弧顶三分线外一米的距离命中超远三分。

汤普森的进攻效率很高也是猛龙防守太松所赐,汤普森也能够十分聪明滴抓住猛龙防守的弱点,猛龙派上小后卫范弗里特时,汤普森总是利用自己的身高体重优势进攻强攻,虽然也有被范弗里特破坏两次,但是汤普森还是能够抓住机会命中翻身跳投,他还球错位突破伊巴卡,一个隐蔽的动作扛翻后者命中中投,在夹击掉球后也能积极捡回来再进中投,也有扛着德罗赞轻松完成打板投篮。

除了进攻端十分高效半场砍下20分之外,汤普森在防守端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二节,在防守端汤普森紧贴着CJ-迈尔斯,在后者准备中投出手时,汤普森确精准地下手切球成功抢断,第三节先是积极扑防德罗赞跳投吃到犯规,但是他在换防内线时依旧死顶伊巴卡,还积极帮助格林去协防夹击瓦兰丘纳斯。虽然下半场汤普森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但是在比赛还剩2分半猛龙追到只差2分时,汤普森及时中投命中稳住了领先优势。

勇士另一位表现出色的还有格林,作为勇士的进攻核心,格林本场比赛在个人进攻和传球上从一开始就做的很好。格林第一次进攻就和杜兰特打出配合,他上线持球默契击地助攻底线空切的杜兰特完成暴扣,之后先是飚进空位三分,又在反击中底线接球轻松抛投,之后他又先是助攻杜兰特三分,又在反击中回传帕楚里亚上篮。连续助攻之后,格林再次站出来得分,他在三分线外一米远的距离接到杜兰特的传球再中三分,在第一节最后一攻中,格林在反击中十分冷静地传给及时跟进上来的伊戈达拉,助攻后者压哨上篮。首节格林就极其高效地三投全中得到10分5助攻。

之后的比赛中,格林的个人进攻和传球效率有所下降。第二节上来他就在三分线外及时传球助攻篮下卡好位置的韦斯特上篮,下一回合,韦斯特背身持球,格林积极空切接到韦斯特投桃报李传球上篮命中,之后他又两次送出精妙传球,先助攻杜兰特空接暴扣,又助攻普森篮下强攻打进。

在第三节猛龙降低节奏追近分差时,能够看出来格林试图改变进攻节奏,他先是抢下篮板后自己迅速一条龙反击强攻打进,紧接着又是自己快速三分出手。但是这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在被追到11分的时候,格林更是在防守端连续吃亏,先是在抢篮板时和瓦兰丘纳斯纠缠在一起被吹犯规,再次面对瓦兰丘纳斯时,瓦兰丘纳斯一个投篮假动作将格林点起来,运球直接杀进内线隔着格林完成劈扣。

本来首节表现极其出色的格林,却在下半场全队都效率骤降的背景下表现有所沉寂,被瓦兰丘纳斯点起隔扣那一球更是显得十分郁闷。

相关新闻
汤神再续三分高效半场 格林攻传俱佳遭晃飞隔扣
杜少绝命跳投救赎库里 两度死神上身拒逆转悲剧
拉文复出14分庄神21+15 活塞连失2救命球负公牛
鲁能冬训本土球员调整大 94年龄段或将集体离开
库里三分失准仍砍24分9助 两罚不中险葬送比赛
德罗赞暴砍42分险挑落勇士 他还有一神器未发挥
争议接应领衔男排最佳 上海内援彪高分险造冷门
组图:勇士客场险胜猛龙 杜兰特暴扣德罗赞抛投
快船替补变身“狂徒 ” 路威:我是快船替补领袖
曝亚泰报价保加利亚劲旅前锋 18场17球效率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