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兄弟50分KD跳投救命 德罗赞42分勇士胜猛龙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全场打完,勇士127-125险胜猛龙,避免了对手27分的逆转。

本场之星:凯文-杜兰特

此役,杜少出战36分35秒,得到25分6篮板5助攻,他在第三节的两记止血三分球以及在末节最后时段的救命中投,成了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43-35、38-19、27-35、19-36(勇士在前)。

猛龙这边,伊巴卡得到14分5篮板、阿奴诺比17分3篮板2助攻、瓦兰丘纳斯12分9篮板3助攻、西亚卡姆6分6篮板3助攻、迈尔斯8分2篮板、范弗里特13分5篮板4助攻。德罗赞拼尽全力,轰出42分5篮板3助攻的数据,却没有帮助攻猛龙爆冷。

勇士这边,德拉蒙德-格林入账14分3篮板8助攻、库里24分6篮板9助攻、克莱-汤普森26分3篮板2断、韦斯特11分1篮板1助攻、麦考6分、鲁尼5分4篮板、利文斯顿6分3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上来,双方没有任何试探,迅速展开对攻。勇士这边,杜兰特、格林、克莱连中4球;猛龙这边,伊巴卡、德罗赞、瓦兰丘纳斯也是相继砍分。此后,勇士的优势逐渐显现,杜少和汤神状态最好,KD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汤神半节球也轻松得分上双。但猛龙靠着德罗赞的神勇发挥,将比分咬住。本节后段,德罗赞突破抛投打成,单节轰下19分。勇士打出闪电战,由伊戈达拉读秒上篮得分。单节打完,勇士43-35暂时领先。

次节,勇士掀起得分狂潮,先是韦斯特和格林联手砍分,之后又有克莱-汤普森和利文斯顿接续火力,一个16-2的攻击波之后,勇士瞬间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德罗赞上篮入网、伊巴卡三分也进,却没能帮猛龙止血。本节后段,勇士继续发力,库里、格林连续送出4次助攻,帮杜兰特等队友得分。杜兰特投桃报李,又妙传库里抛射命中,半场打完,勇士81-54大比分领先猛龙。81分,也是勇士本赛季半场的最高得分,另外,这个分数,仅次于火箭的90分,排在联盟第二。

易边再战,原本已失去悬念的比赛,突然又起了波澜。猛龙在攻防两端迸发出惊人斗志,一点点将比分追近。本节后段,伊巴卡补扣得分,瓦兰丘纳斯攻筐也中,分差已经回到个位数。而现场的观众,也因为猛龙的强硬表现,陷入疯狂。关键时刻,杜兰特站了出来,他的两记不讲道理的三分球连续命中,瞬间让球馆安静,也成功帮勇士止血。之后,麦考连斩4分,库里罚球也中。三节打完,勇士106-89继续领先。

末节,猛龙追分的势头更加疯狂,从本节9分30秒起,他们又打出一波14-1的高潮,再度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迈尔斯三分入网,猛龙只落后5分了!勇士主帅科尔暴怒,他马上叫了暂停调整。可分差还在缩近,范弗里特三分也中,分差只有1分了!关键时刻,勇士还得看巨星,库里三分命中,汤神、杜少跳投也进,勇士领先4分。可之后,迈尔斯罚球命中,德罗赞跳投也中,但反过头来,库里却两罚不中,把勇士再度逼入险境。还好,之后杜少站了出来,用跳投稳定住军心。最终,全场打完,勇士127-125险胜猛龙,避免了对手27分的逆转。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帕楚里亚、克莱-汤普森、库里

猛龙:阿奴诺比、伊巴卡、瓦兰丘纳斯、德罗赞、德隆-赖特

相关新闻
水花兄弟50分KD跳投救命 德罗赞42分勇士胜猛龙
教练健康问题引思考 科尔:保持工作与生活平衡
汤神再续三分高效半场 格林攻传俱佳遭晃飞隔扣
杜少绝命跳投救赎库里 两度死神上身拒逆转悲剧
拉文复出14分庄神21+15 活塞连失2救命球负公牛
鲁能冬训本土球员调整大 94年龄段或将集体离开
库里三分失准仍砍24分9助 两罚不中险葬送比赛
德罗赞暴砍42分险挑落勇士 他还有一神器未发挥
争议接应领衔男排最佳 上海内援彪高分险造冷门
组图:勇士客场险胜猛龙 杜兰特暴扣德罗赞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