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泳应该遵循的七大铁律:学会放松 善用滑行

2018年01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当你很饿但兜里又没钱的时候,

你很可能会去买一份经济又实惠的超值套餐。

但不论是三明治、沙拉,还是饮料,

通常情况下你花的钱越少,

它里面的卡路里就越多。

同样,在游泳训练这个领域,也有这么个怪状:你非常想提高你的游泳技能,但是你既没有时间研究它,也不知道从何入手。事实上,大多数铁三运动员都没有时间和预算去请一个专业游泳教练去静下心来潜心学习一下。

不过回过头来想一想,其实有时候最好的教练就在你身边:这个人可以是你的另一半,也可以是经常与你一起训练的同伴,甚至可以是你游泳时泳池里的路人甲,没准他们能给你一些关于训练的中肯建议。要是你是一个人训练,那就可以模仿你身边大神的游泳动作,或者最起码你可以在铁人三项的相关文章上听听世界级游泳运动员的建议。

对于没有教练的运动员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来自于自由泳的动作和动作之间有很多极其细微的差别,而且你很难找到一个能系统性囊括所有技术要领的技巧和方法。到底应该先练哪里?到底怎样练才能提高最快?到底应该如何提高?

如下是自由泳应该遵循的最重要的七个原则。

这个“游泳超值套餐”适用于任何人,

不论你游得快还是慢,

不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玩家,

也不论你是游泳运动员亦或铁三运动员。

不要憋气

喘不上来气是由肺部的二氧化碳造成的,当脸在水里的时候不断的用鼻子和嘴巴呼气,这样你就会好受很多。每划三次水吸一次气是一个比较舒服的呼吸模式,因为这样你两边都可以呼吸,也能获得充足的氧气。

放松!放松!还是放松!

别看这条定律很简单,等你开始泳的时候你就明白它的重要性了。世界上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游起泳来就像在水面滑行一样。一定要顺着水的脾气,因为人是斗不过水的。因此,在水里的时候一定要全身放松,集中精力往前游吧!学着练习脸朝下在水里漂浮的技能。

身体成一条直线

先在陆地练习一下,身体站直,记住此时脖子的位置和脸的朝向。然后把这个姿势复制到水里。这时候,水线正好切过你头顶的中部,而你的脸应该在水里。

记得滑行

游泳时的划水和自行车的蹬踏、跑步的步子都有所不同,因为它不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或者说它不应该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跑步时,每一步和下一步都是连着的,骑车时牙盘的转动也是连续的,但是游泳时每一次的划水和下一次划水之间都应该有一个简短的滑行。当你的胳膊进入水中后,滑行一小会儿再往前划吧!不要像个风车一样不停地划。

身体要转动,但不要转过了

转动身体是一个技术活,并且转得好的话会极具观赏性和美感,身体就像小刀一样切进水里,这里面的诀窍就是不要转过了。如果游泳池的底部是水平的,池壁是竖直的,那你的身体不论朝哪边转,都不要超过45度。记住,头部和小腿不要随着身体和臀部一起转动,保持你的脚直上直下地打水。

永远不要越过身体的中线

任何情况下你的胳膊都不要越过身体的中轴线。在你每次划水的时候,胳膊要在肩的前部直接进入水中。张开胳膊,抓水,向里扫,最后拉水的时候轻轻地划过大腿。整套动作看起来就像画了一个问号。指尖要一直指向泳池的底部。

从髋部开始打腿

相关新闻
自由泳应该遵循的七大铁律:学会放松 善用滑行
TT谈交易流言:我在联盟七年了 不感到大惊小怪
八一女排1-3上海跌第5 广东提前4轮无缘联赛4强
为什么自由泳的时候拼命打腿 但还是快不起来?
苏宁官方宣布洪正好离队 租借加盟全北现代一年
京媒:不要过分吹捧韦世豪 为正常水平保驾护航
U23国足赢球就不用看脸色 刘奕鸣伤无碍必出场
三节战报:杜少冷血打压追分潮 勇士106-89猛龙
勇士半场砍81分赛季第二高 与史上最高还差26分
四国赛女足目标夺冠 主帅:亚洲杯前的重要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