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保罗回洛城战老东家 火箭欲客场复仇快船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018年1月1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30-11)将在明日(1月16日)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队,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第二次交手,在2017年12月23日首次交锋中,火箭118-128不敌快船。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2月23日的一战中,当时火箭输给了快船,由于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争议,随后火箭向联盟提出申诉。火箭之所以提出申诉,是因为快船后卫埃文斯在已经6犯的情况下,依然打了比赛最后的3分10秒,当时裁判错误地把这个犯规给了快船的路易斯-威廉姆斯。NBA官方在第二天也承认了这个错误判罚。不过,据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火箭随后又取消了申诉。

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怎么看火箭取消申诉之事,里弗斯开玩笑表示:“他们已经厌倦交诉讼费了。”

火箭近期受到队内多名主力伤停影响,不过除了与开拓者一战实力相对接近外,面对太阳与公牛,火箭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上一场112-95击败太阳后,火箭迎来一波3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对太阳的比赛能够上场的只有8名球员,最终是全员出战,人人皆兵,干净利落击败对手。“我们能够打的就8个人,教练说这场必须放手一搏了。我们就是豁出去了,一定要拿下可以赢下来的比赛,我们做到了,这非常有趣。”保罗说道。

目前,随队出征的哈登复出指日可待,保罗也希望火箭能够挺住,“我们要挺住了,挺住了,直到所有的人归来。没有人会同情我们,我们也不会同情自己,就是要出去打球,一直竞争。”

在与太阳的比赛中,保罗状态火热,全场18投9中,轰出球队最高的25分,还有8个篮板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明日,保罗将带领火箭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快船,上个赛季,这里还是他的主场,如今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

“我也只专注打好自己的比赛,好好享受。”保罗在谈到明日与快船的比赛时说道。上一场火箭在主场打快船,保罗还没复出,因此没有参赛。“我在快船真有很多美好回忆,我也不确定明天球迷会不会嘘我。但我确实有点紧张,因为以前也是被嘘过的。”

但保罗也强调:“这场比赛的主角不是我,我在乎的也是球队打成什么样,能否拿下胜利。”

保罗还特别赞美了最近发挥出色的路易斯-威廉姆斯,称他是火箭在防守端需要重点关注的目标。除了保罗,火箭还需要其他球员发挥更大作用,在场上给保罗更多支持。戈登的表现最让人期待。另外,阿里扎、安德森要在外线给球队带来火力支持。而卡佩拉也要在内线打出统治力,他要努力给快船制造麻烦,在篮板争抢上有更好的发挥。

反观快船,虽然快船目前正遭遇一些伤病,同时也有一些交易流言,更有关于球队主帅里弗斯去向的闲言碎语。但他们不关心这些,他们不关心外界对他们的看法,球员们也做到了主帅道格-里弗斯要求的。

“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我都试着找到积极的一面,”快船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说道。

快船主帅里弗斯也称赞了球队目前的状态:“我觉得队员们接受了这样的打法。即使我们是在健康的前提下,我们也需要像这么打,这样能拉开场上空间。但是在不健康的情况下,我们就必须像这么打了,我觉得每个家伙都接受了。”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因为左脚踝扭伤缺席了球队上一场与国王的比赛,这是小乔丹在他效力快船的10个赛季中首次因伤缺战。快船主帅里弗斯表示他认为小乔丹不会缺阵很长时间。虽然缺少了小乔丹,但快船仍保持着胜利的势头,上一场126-105击败国王后,球队迎来一波4连胜。

明日对阵火箭,小乔丹将会继续休战,球队仍需要里德能够有更为出色的发挥,上一次对阵国王的比赛中,里德表现非常出色,全场6投6中,贡献了14分和13个篮板球,他需要做的就是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做出贡献,他要帮助球队保护好三秒区。

对于快船来说,格里芬的发挥仍非常重要,他要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贡献。特奥多西奇同样是快船队不容忽视的一个球员,他的组织能力和个人进攻都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快船最近的4连胜离不开队内的老将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发挥,他已经连续4场得分都是全队最高,并且在客场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勇士一役中,路威砍下生涯最高的50分,本轮对阵西部第2的火箭,此役路威能否再取高分帮助球队拿下比赛将是本场一大看点。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克里斯-保罗,莱恩-安德森,特雷沃-阿里扎,克林特-卡佩拉,埃里克-戈登

快船:路易斯-威廉姆斯,威利-里德,布雷克-格里芬,米洛斯-特奥多西奇,蒙特雷斯-哈雷尔

相关新闻
前瞻:保罗回洛城战老东家 火箭欲客场复仇快船
前瞻:詹姆斯率骑士力拼四巨头 雷霆欲复仇国王
波神:将更专注比赛本身 全队需在末节更加努力
张晗专栏:马拉松赞助是多重价值释放融合载体
NBA总裁谈话不满特朗普 称其近日言论令人沮丧
洛瑞为母校捐款100万美元:能够回报母校很荣幸
热火七连胜斯帅称没什么 德拉季奇:不就此满足
雄鹿打出赛季最低命中率 字母哥:一场糟糕比赛
火箭众将满意半程战绩 保罗:大家清楚最终目标
15日纪录:白边两双队史三甲 老拳王篮板破一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