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冤!最后两分钟报告:勇士战猛龙争议判罚无误

2018年01月1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018年1月15日,NBA官方出具了最新一期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确认昨天勇士险胜猛龙比赛中引起争议的两次判罚都不是误判,珀尔特尔确实对库里犯规,而德罗赞的腿碰到了皮球,球权应该判给勇士。

在昨天猛龙不敌勇士的比赛中,猛龙上班半场大比分落后第三节掀起反扑。猛龙末节一波11-0追到只剩1分,但在比赛决胜时刻出现两次争议性判罚均对猛龙无益,最终勇士涉险过关。

第一次争议判罚是在比赛还剩45秒时,猛龙内线雅各布-珀尔特尔封盖了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的上篮,但裁判认为珀尔特尔犯规将库里送上罚球线。尽管库里两次罚球全丢,但这次吹罚也在一定程度上中断了猛龙的追分节奏。此前的一段时间,猛龙打出了一波11-0追到只剩1分。

另外一次争议判罚在比赛还剩8.6秒时,猛龙最后一次进攻,一阵乱战中球权不断易主,最后德罗赞滑行出场救球,但皮球还是出界。当时,裁判最先将球权判给猛龙,可后来通过录像回看又将球权却改判给勇士。此时比赛还剩1秒钟,如果猛龙有球权还能发动最后一次进攻。

这两次判罚都被认为有很大争议,第一次判罚的争议在于珀尔特尔那次封盖是否应该被判为投篮犯规;第二次判罚的争议在于,裁判已经将球权判给猛龙的情况下,又将通过录像回放改判给勇士,两次判罚都让猛龙核心德罗赞和凯西教练非常不满。

“我感觉就像是5打8,就是那样。裁判的一些吹罚真的很糟糕,我认为他们不应该回看然后改判。我不是一个裁判,但我知道那些规则。所以,如果我说错了,请指正我。”德罗赞在赛后采访时说道。猛龙教练凯西也将矛头直指裁判,认为裁判左右了比赛结果。

而在官方出具的最新一期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中,并不认为这两次判罚是误判。对于第一判罚,官方认为珀尔特尔和库里有身体接触影响了他的上篮;对于第二次判罚,官方首先认为杜兰特并没有将球运底线,而在此后的争抢中球打到德罗赞的腿上,后者当时已经出界所以球员应该归勇士。(小胡)

相关新闻
不冤!最后两分钟报告:勇士战猛龙争议判罚无误
库里谈16年总决赛负骑士:失利的记忆会使我进步
乒超女团丁宁出场率北京取胜 刘诗雯独得两分
格林不后悔16年总决赛遭禁赛 再发生仍然会动手
组图:森林狼胜开拓者 维金斯跳投唐斯争抢篮板
前瞻:保罗回洛城战老东家 火箭欲客场复仇快船
前瞻:詹姆斯率骑士力拼四巨头 雷霆欲复仇国王
波神:将更专注比赛本身 全队需在末节更加努力
张晗专栏:马拉松赞助是多重价值释放融合载体
NBA总裁谈话不满特朗普 称其近日言论令人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