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温文致辞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同志们,朋友们,体育同仁们,大家上午好。自从2014年国务院46号文发布以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势头也变得日益迅猛。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共同发布了《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与增加值数据公告》。公告显示,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2016年达1.9万亿元,较2015年增长11.1%;产业增加值6475亿元,增长17.8%,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的比重达0.9%。显然,当前体育产业的增长速度非常突出,但占据国民经济总体量的比重仍然还很小,这也说明,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这次的统计数据表明,我体育产业的从业机构数量明显增加,年增长率达21.7%;吸纳就业不断增长,体育产业从业人数达440余万人;消费市场日益繁荣,消费规模接近万亿。体育产业已经形成了以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驱动,体育用品业为保障,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传媒等业态快速发展的整体格局,发展速度不仅远高于经济增速,更领跑幸福产业,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强大的发展动力,体育产业注定将我国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在过去的2017年中,我国体育产业迎来了一批利好消息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发展成果。天津全运会进行了大面积改革,首次增设19个大项126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通过“我要上全运”活动,举办赛事数万场,参赛群众达数百万人;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共出台各类改革性文件23份,稳步推进全国性体育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试点,截止2017年底,28家脱钩试点改革协会已有10家完成脱钩任务;群众体育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100%的省区市、99.8%的地市、98.6%的县级政府出台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体育文化宣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拟筹拍14部电影、6部电视剧,并与中国作家协会进行战略合作以共同进行文学创作活动;体育总局还在8月份公布了96家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名单,旨在打造特色体育服务综合体,这是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样也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创新思路。

同志们,朋友们,十九大已经提出,我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体育产业在破解这一矛盾方面有着特殊意义。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是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让我们共同努力,坚持创新,持之以恒地推进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温文致辞
齐达内受到迷之信任!皇马高层决定冬窗不引援
澳网-瓦林卡兹维列夫晋级 拉奥尼奇爆冷首轮出局
曝皇马今夏欲引进伊卡尔迪 或生砸1.1亿解约金
吉格斯回应质疑:缺席国家队比赛与弗爵爷无关
吉格斯遭生父怒怼!姑妈:球员快把妻子锁起来
皇马1.1亿猎物暧昧回应转会传闻:命运在我手中
米尼奥莱不满意被渣叔轮换 暗示可能离开利物浦
女排土超-朱婷搞怪圭代蒂染黄 瓦基弗3-1升班马
好消息!哈登即将复出 最快对阵森林狼回到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