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仅韦世豪一爆点 马达洛尼受困中锋无力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队长红牌葬送美妙开局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击败卡塔尔队,获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前锋韦世豪都表示,和卡塔尔的比赛一定要拿下。

可以说,中国队在昨天下午的比赛取得了梦幻开局。开场仅3分钟,邓涵文就在底线抢断卡塔尔后卫并助攻姚均晟射门得分。进球之后,中国队还发动了长时间的猛攻,如果运气好一点,没准中国队能在上半时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

令人遗憾的是,在上半时中段过后,中国队的形势便急转而下。先是仓促复出的中锋张玉宁因伤被换下,而后则是队长何超因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就在何超被罚下后不久,中卫高准翼的一次解围失误导致了失球。从1∶0到1∶1,形势迅速恶化。

这个比分意味着中国队即便是在10打11的劣势下,要在下半时投入兵力猛攻。最终,中国队没能完成进球任务,反倒还被对手抓住了一个反击机会打入了第二球。中国队输掉了这场“想出线就非赢不可”的比赛。

完美开局,狼狈收场

对于这场失利,中国队的队员们很不服气,不少球员在赛后还尝试与主裁判理论。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赛后透露:“更衣室里一些球员很愤怒,我们在尽力安抚,这是一个成长的机会。”

马达洛尼受困中锋无力

平心而论,中国队在此次U23亚洲杯上的表现远超以往。不仅取得了开门红,还一度让人看到了小组出线的希望。被淘汰出局后,马达洛尼表示:“整个小组赛中,我们球员都很拼,我对球员感到非常骄傲,我也非常自豪能成为他们的主教练。”

三场比赛,韦世豪无疑是中国队的最大亮点。揭幕战一球一助一策动、第二场差点打进追平进球,昨天的比赛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中国队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来自于韦世豪所在的左路。所以有球迷说,每当中国队不知道该怎么踢的时候,队员们就会把球交给韦世豪。

除了韦世豪之外,中国队便再也没有第二个“爆破点”。不仅如此,中锋位置上的疲软也让中国队无法在中路足够施压。小组赛前两场,杨立瑜的表现令人扼腕,当这场比赛马达洛尼派上张玉宁后,这位受伤病困扰的中锋只坚持了30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小组出局后,有球迷感叹:如果马达洛尼不是带上了有伤在身的张玉宁,而是选择身体健康的冯伯元,那么中国队会不会好一点?

小组出局后,U23国家队将结束历史使命并随之解散。马达洛尼说:“总体而言,我们还是应当看到球员的成长,U23亚洲杯对于他们未来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声音

相关新闻
U23国足仅韦世豪一爆点 马达洛尼受困中锋无力
国米官方宣布冬窗首签 租借阿根廷国脚中卫半年
阿森纳追奥巴梅扬开启谈判 盼3000万+吉鲁换购
德甲最佳阵容:拜仁三星齐闪耀 莱比锡两将发威
热身赛上港6球大胜阿联酋球队 胡尔克出任队长
奥斯卡:适应新主帅最重要 力争赢下亚冠资格赛
蔡慧康:打俄超冠军更有含金量 新帅严谨重防守
申花亚冠名单无外援 开赛前仍可调整最多换8人
争议判罚折射足协话语权缺失 新政效果仍需耐心
梅县官宣穆里奇阿洛伊西奥加盟 感谢中超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