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朗多战旧主PK欧文 绿衫军欲擒鹈鹕冲8连胜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018年1月16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鹈鹕(22-20)VS凯尔特人(34-10)(08:30)

凯尔特人将在北京时间1月17日主场迎战鹈鹕,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上个赛季常规赛双方交手2次,凯尔特人与鹈鹕大比分战成1-1平。

鹈鹕近来状态不错,上一场123-118加时击败尼克斯后,迎来2连胜,目前以22胜20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6位。

“我认为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只是需要继续战斗,”安东尼-戴维斯说道,“由于我们的打法,我们失误太多了,但那不是借口,如果我们继续保护好球,每一回合都能得到良好的空位机会,我们就能够抵达我们想要达到的位置,防守端,我们需要继续拼搏。”

安东尼-戴维斯是鹈鹕最值得依靠的球员,在上一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中,戴维斯全场贡献了48分和17个篮板,当选了NBA官方当日最佳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戴维斯连续第二次做客麦迪逊花园球馆得分超过40分。2017年1月10日鹈鹕战胜尼克斯的比赛中,戴维斯得到了40分18篮板。戴维斯也成为了历史上第5位能够连续在客场对阵尼克斯砍下40+的球员。

“有人说戴维斯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球馆向来打得很好,我希望他能够延续下去,我认为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做得很好。”鹈鹕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说道。

明日面对火爆的凯尔特人,戴维斯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在内线打出统治力。考辛斯也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内线之一,他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自己的表现,给予戴维斯带来帮助,当然考神还需要注意情绪的控制,另外,鹈鹕还需要有更多球员站出来发挥作用,朗多和霍勒迪都要有所表现。朗多的经验、组织能力和防守都是联盟一流的,他要掌控好球队进攻。霍勒迪上一场表现相当出色全场贡献了31分,他要在进攻端有更好的表现,摩尔和米勒等人要在外线带给球队火力支持,康宁汉姆也要努力给球队更多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明日对阵凯尔特人,这也是拉简-朗多加盟鹈鹕后首次回到波士顿。朗多曾经将自己8年多的青春奉献给了绿军,并帮助绿军夺得总冠军杯。离开绿军后,朗多相继加盟了小牛、国王、公牛,如今又披上了鹈鹕的战袍。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效力于公牛的朗多曾给凯尔特人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而且朗多高超的篮球智商也越来越多的被人认可。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在今日接受采访时,也为昔日弟子、现效力鹈鹕的朗多送上了赞美之词。

“我一直在说,当朗多在我们这里时就已经非常出色了,”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说道,“那时我们战绩不好,但其中很大原因是他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受伤的。那时他膝盖韧带撕裂,直到我在凯尔特人执教第一年的赛季中期才回归。后来的第二年,他又在开季前受伤,错过了整个训练营,而且只打了20场比赛。尽管我没和他在一起太长时间,但他对我来说一直都非常棒。”

“朗多这个赛季一直很棒,”史蒂文斯继续说道,“他投篮很不错,而且利用挡拆得分甚至比过去更好了。同时朗多还一直都是那个可以让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的人,他是我见过的在细小空间里传球能力最出色的球员,而他的队友们肯定能在这一点上受益良多。”

本赛季至今,朗多共出战28场,场均25分钟内可以贡献7.4分3.6个篮板和7.8次助攻。职业生涯至今对阵凯尔特人,朗多场均贡献了9.4分、5.6个篮板和8.0次助攻。明日对阵旧主,朗多需要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反观凯尔特人,上一场在与76人的伦敦赛中,凯尔特人完成了22分大逆转,最终以114-103击败76人,迎来一波7连胜。凯尔特人目前以34胜10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一位。

“我们在那种关键时刻有一套自己的应急预案,特别是当我们陷入那种情况(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认为我们拥有着永不言弃的精神......我们能对那种情况迅速做出反应并且坚定地执行教练安排的战术。”欧文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76人的比赛中,凯尔特人新秀塔图姆在比赛中不慎伤到了膝盖,不过问题不大。塔图姆今天进行了X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并无结构性损伤,缺席了今天的球队训练。不过,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出战明日与鹈鹕的比赛。赛季至今,塔图姆一共出战44场比赛,场均上场30.8分钟,得到13.9分和5.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9.9%,三分命中率为45.9%。

如果塔图姆复出,那么他需要保持进攻贡献,不过对凯尔特人队更为重要的还是欧文、霍福德这两位领袖的表现。厄文在上一场面对76人的比赛中发挥得一般,进攻端并不是特别好,全场20投7中,三分球更是10投3中,拿下了20分,同时还出现了5次失误,他要在与鹈鹕队的比赛中打得更高效,要给球队带来全面帮助。霍福德的伤势并不严重,他应该会出现再与鹈鹕的比赛中。在17日的比赛中霍福德压力会更大,因为鹈鹕队内线有戴维斯和考辛斯,霍福德和贝恩斯等人要努力帮助球队控制好内线,尽量限制住鹈鹕队内线的发挥。替补席上,凯尔特人队有斯玛特、罗齐尔、莫里斯等球员,他们要有更为出色的表现,这样球队赢球的几率才会更大。

太阳VS开拓者(11:00)

森林狼VS魔术(08:00)

小牛VS掘金(10:00)

相关新闻
前瞻:朗多战旧主PK欧文 绿衫军欲擒鹈鹕冲8连胜
KD:相信骑士会有更好表现 近期不能预示未来
掌握游泳节奏很难吗?不难!关键看你怎么练习
你知道吗?这5种常见的跑步损伤困扰着八成跑友
7个拉低成绩的骑行坏习惯,你有多少改不掉?
格里芬拿球狠砸圆脸登 小里弗斯嘴炮成为导火索
格里芬:快船球员没错 我们一直在自己的更衣室
保罗路威互吹成清流 路威:他是未来名人堂成员
韦德:勇士有一千种得分方式 他们总有办法赢你
16日NBA:罗伊主帅身份回波城 爵士菜鸟超越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