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怒吼助教宣泄不满 防守稀烂教练组难辞其咎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赛季两场骑勇大战骑士全部告负,今天在双方全员出战的情况下,骑士终于打出了一些总冠军球队的实力,但仍然难敌强大的勇士。输给勇士之后,骑士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3胜9负,本赛季中段再次进入低迷。骑勇能否连续四次相遇总决赛,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问号?

身为总冠军球队的骑士深陷泥潭,教练组自然有脱不开的责任。其实早在本年赛季初骑士开赛低迷的时候,泰伦-卢的教练组就已经饱受非议。被指责没有任何战术变化,只会过度使用詹姆斯,后者的场均上场时间一度高达38分钟。

好在骑士之后强势反弹还拿下一波13连胜,让泰伦-卢的压力小了很多。但骑士最近的低迷已经让詹姆斯忍无可忍,在输给猛龙的那场比赛中,詹姆斯朝着教练组和队友怒吼的画面在社交网络引起热议,再次将泰伦-卢的教练组推上风尖浪口。

在输给猛龙那场比赛第二节还剩3分30秒的时候,猛龙半场阵地进攻落位,骑士继续弧顶夹击德罗赞,德罗赞出球给弧顶左侧的西亚卡姆,乐福上前跟防但被西亚卡姆一步突破,后者杀到内线单臂劈扣将分差扩大到23分,骑士赶紧选择暂停。

就是在这暂停期间,詹姆斯终于忍不住怒火,先对着乐福大声说教一通后者没有吭声,一位助理教练加入争吵,但詹姆斯随即转向对着助教一通怒吼,这段画面被一位记者上传到了社交媒体上。更有意思的是,“前任”欧文还点了个赞。

骑士最终大比分惨败给猛龙,而且是在他们大比分惨败给森林狼之后,两场比赛合计输掉了260分。詹姆斯的怒吼,其实不仅仅是对针对乐福在那个回合中的防守,更像是对骑士上半程糟糕防守不满的爆发。他不满的是全队,当然也包括教练组。

从开赛到现在骑士教练组一直不轻松,因球队休赛期阵容有了很大变化,想要将新球员纳入现有体系中就要不停的实验阵容。比如开赛阶段,教练组为了照顾韦德将他放入首发,为了让阵容更具灵活性将克劳德加入首发把汤普森放入替补。

事实证明韦德进入首发后效果并不好,在韦德自愿进入替补之后,教练组将老将卡尔德隆放进首发,此举彻底激活了骑士的进攻,让球队之后轰下了一波连胜。这个阶段中,教练组还要处理特里斯坦的伤病,以及一度心灰意冷的罗斯。

在进攻逐渐回归正轨之后,骑士迎回小托马斯的复出,教练组再次面临把小托马斯纳入体系的问题。目前为止,小托马斯还没有完全进入球队的体系,一方面需要更多比赛的磨合,另一方面是小托马斯本人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

整个上半程而言,教练组一直在实验并调整阵容为球队的进攻找出路,最终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为了最大化球队的进攻火力,教练组让克劳德进入首发出任4号位,让乐福顶到5号位出任中锋,将之前的首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放入替补阵容。这种一大四小的阵容,让本来内线就没有优势的骑士策底失去了内线屏障,而且特里斯坦-汤普森还是骑士的防守核心。

不过这也是教练组的无奈之举,因为特里斯坦-汤普森几乎完全没有自主进攻能力,只要离开内线就没有任何作用,他首发时骑士进攻端基本就是4打5。如果克劳德能打出上赛季极品3D的水准,他不仅会成为防守核心,还能提升骑士的进攻。

问题在于赛季已经打完一半,克劳德依然没有找到上赛季的水准,而且是攻防两端都在迷失。如此一来,骑士不仅失去了内线屏障让防守实力大减,侧翼防守和轮转换防也只是有形无实,而且因为克劳德进攻端低迷骑士进攻提升并不明显。

今天面对勇士,詹姆斯砍下32分8篮板6助攻;小托马斯和乐福合砍36分,三大主力轰下68分16篮板13助攻已经是打出全力,轮转阵容中韦德和杰夫-格林也有所表现。骑士费劲力气咬住分差,在末节前半段稍微断电就被勇士拉开分差,勇士的实力明显更加雄厚。

相关新闻
詹皇怒吼助教宣泄不满 防守稀烂教练组难辞其咎
巡回赛使用率第一 倍视能测距仪现已登陆中国
打脸!曝曼联根本无意购C罗 因其索要年薪太高
澳网-王蔷丢发球胜盘局 0-2负美网亚军首轮出局
NBA漫画:骑士0-2勇士 詹皇想复仇只能等总决赛
前瞻:朗多战旧主PK欧文 绿衫军欲擒鹈鹕冲8连胜
KD:相信骑士会有更好表现 近期不能预示未来
掌握游泳节奏很难吗?不难!关键看你怎么练习
你知道吗?这5种常见的跑步损伤困扰着八成跑友
7个拉低成绩的骑行坏习惯,你有多少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