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自嘲:刚来就想回博卡 在中国度了7个月假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特维斯离开了上海申花,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他自己来说,或许都是一种“解脱”。

近日,特维斯就在接受阿根廷媒体Tyc Sports采访时表示,“当我刚刚到达在中国落地的时候,就已经想回博卡了。”

对于在中超踢球的这段经历,他颇有些自嘲地用“假期”来形容,称自己在场上确实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而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坦言自己已经离退役不远,同时再次表达了在博卡青年退役的愿望。

离开,一家三口哭成一团

特维斯降临上海那天,许多申花球迷涌到了机场,欢迎这位名声在外的“野兽”。

但阿根廷人心里,那时就已经思念起了家乡。

回到阿根廷后,特维斯对阿根廷媒体坦言,自己在一开始就已经做出了要回到博卡效力的决定,“当我刚刚到达中国的时候,就已经想回博卡了。”

而在此前,决定加盟上海申花的过程,特维斯说自己也是相当“纠结”。

“我在博卡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时,我的大女儿Flor来到了更衣室,哭着跟我说,爸爸我们不要走。”

“然后妻子也来跟我说这件事,我们三个人都一起哭了。那确实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此前离开之时,不少博卡球迷的确为特维斯的选择而感到愤怒,特维斯也承认这一点。

“我知道有人因为我走了而生气,但那是正常的。虽然当时我已经发挥不出百分之百的状态,但不管怎么样,球迷都会觉得痛苦。”

而现在自己重回博卡,特维斯觉得,这也是对球迷的一个好消息,“他们看到我重新穿上博卡的球衣,会觉得开心的。”

在中国“度假”7个月

在万千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中登陆中国,特维斯的这段经历却很难说得上成功。

中超赛场,他一整个赛季只打入4粒进球助攻5次,别说是一名重磅外援,哪怕一位本土前锋,拿出这样的数据也算不上优秀。

除了表现,阿根廷人的“态度”更是屡次遭受质疑。

球场上长达半分钟站在原地不挪步,养伤期间带家人去逛迪士尼……就连很多申花球迷,也对这位大牌外援并不认同。

对于自己在中国受到的批评,特维斯也坦然接受:

“(受批评)是正常的,因为我几乎是度了7个月的假。你没有维持住你的水平,就肯定会受到批评。”

他也承认,自己在中超赛场的确有些形同“梦游”,“当走上球场的时候,我的确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最终在今年1月6日,上海申花官方宣布不再和特维斯继续履行相关工作合同。

对于申花来说,这应该算得上一个好消息。不仅省下了原本签订的合同第二年的工资,也腾出了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

快退役了,想要享受足球

特维斯似乎从来都是个“耿直boy”,对于中超和中国足球并不会说些漂亮话。

早在去年5月接受西班牙电视台采访时,他的一番言论就曾经引发过中国球迷的不满。

当时他表示,中超至少50年之内不可能赶上欧洲联赛,中超球员也有些“粗野”。

在他眼里,中国球员甚至比自己还“野兽”,“有时候他们也不是刻意,但下了脚就会让你受伤,就像野兽一样……”

如今,离开了惹下不小是非的中国重回阿根廷,特维斯也可以“松一口气”了。

在下个月,特维斯就要年满34岁,对于一个球员尤其是前锋球员来说,无疑已经到了可以考虑退役的年龄。

这次接受媒体采访,特维斯坦言自己“考虑过退役”,因为有身边人不断的鼓励,才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相关新闻
特维斯自嘲:刚来就想回博卡 在中国度了7个月假
库里:我扣篮像独角兽少见 KD:他废老大劲扣进
拉文:尽最大努力比赛 充分利用有限的上场时间
詹皇:我们只打出36分钟好球 篮筐变得越来越小
雷霆主帅不满裁判给T 多诺万:他犯了个可怕错误
纪念马丁-路德-金 小加:深知今天赢球的意义
威少遭驱逐后拒采访 安东尼:对裁判已无话可说
保罗19+7+6格里芬铁扎被逐 路威31分火箭负快船
联赛排名中超居韩日之后列亚洲第四 引网友吐槽
力帆官宣鲁能防线悍将加盟 姜嘉俊已与球队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