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隔人暴扣单节飙15分 乔治关键攻防稳胜局

2018年01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月16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俄克拉荷马雷霆坐镇主场以95-88击败了国王。雷霆队中的锋线双刀安东尼和乔治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安东尼19投7中得到20分9篮板,乔治17中7得到18分4篮板4助攻5抢断。

本赛季的雷霆直到现在没有彻底完成磨合,乔治和安东尼两人在球队中的表现也相当不稳定,本场比赛同样如此,开场之后两人都状态不佳。虽然乔治在开场不久就强行突破坦普尔打成2+1,也有紧接着的突破飞身上篮,但是更多的时候都是各种投篮打铁,上半场9投只有3中。倒是在防守端,乔治连续送出抢断,其中第一节他在自己三分不中国王抢下篮板后机警地抢断了国王的传球,空切进来的安东尼隔着拉比西埃高高跃起完成双手暴扣。

安东尼一记暴扣让他看起来似乎变成了那个年轻的甜瓜,但是这也并没有让他的表现好起来,前五次出手也只打进了这一记扣篮,更是在开场早早就领到两次个人犯规。雷霆锋线双刀在上半场的哑火,成了雷霆早早就陷入被动的重要原因。不过,在半场结束前,安东尼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他抢下后场篮板运到前场利用掩护命中追身三分,帮助雷霆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

这记三分吹响了锋线双刀的反击号角,在下半场,安东尼和乔治彻底打开了攻击库,雷霆也明显加强了安东尼在进攻端的戏份,下半场前5次进攻都由安东尼来完成,虽然也有被破坏掉,但是他也有三分飚进,乔治也在防守端再次送抢断,又利用掩护飚进三分,,紧接他又接到威少的传球顺势运球突破,从两个防守球员之间杀进内线飞身完成双手暴扣,随后乔治又是积极倒地拼抢抢下前场篮板,安东尼接球命中三分,随着安东尼再次接到威少传球三分再中时,雷霆打出了一波18-8的攻击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

在这波攻击高潮中,安东尼飚进了三记三分,乔治也贡献5分还有抢断和助攻,但是属于双刀的表演时刻还没有结束。在国王再次反超比分后,安东尼在三分线外假投真传助攻空切的亚当斯完成暴扣,下一次进攻中乔治底线突破回传跟进的亚当斯再送一记单臂劈扣。

越打越顺的安东尼,状态也越来越火爆,他在低位和希尔德的卡位时,突然一记转身闪到底线,威少心领神会送出高抛传球,安东尼空接双手暴扣,之后还有低位强攻转身后仰跳投制造希尔德的犯规两罚全中,在面对库弗斯运球强突到篮下零度角的情况下,安东尼扛开库弗斯依旧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安东尼以一己之力率队再次打出13-2的高潮帮助雷霆领先9分结束第三节。安东尼再第三节狂砍15分,他率队打出的这波攻势也帮助雷霆最终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但是真正帮助球队稳住优势的是另一大锋线杀手乔治。

末节后半段,三巨头之间打出了精彩的连线配合,先是安东尼抢下篮板后迅速上球给到快下的威少,威少突破中妙传底线空切的乔治上篮命中,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国王在最后时刻发动最后的反攻,在比赛还剩一分半时被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此时乔治先是抢下一记关键的前场篮板,又在防守端很好地站在内线的防守位置上成功防下了福克斯的反击上篮,随着他急停跳投命中,雷霆在还剩1分钟时稳住了9分的优势,乔治的这一波攻防回合帮助雷霆彻底锁定了胜局。

虽然上半场两人表现相当糟糕,但是下半场及时找回进攻状态,率领球队打出的攻击高潮成功反超并锁定了胜局。

相关新闻
安东尼隔人暴扣单节飙15分 乔治关键攻防稳胜局
詹姆斯32+8+6库里23分 骑士不敌勇士惨遭4连败
小托马斯担组织重任解放詹皇 三分失准难救骑士
威少连送空接助甜瓜鸭蛋飞扣 末节遭驱三双泡汤
乐福接连高难度3分命中 末节无奈难觅出手机会
骑士过于依赖巨星球难续火力 勇士战术丰富制胜
库里罕见暴扣成胜负转折 街球花活让詹姆斯转晕
战斧扣詹皇此球可吹1年 阿杜32+8三分双杀骑士
詹皇半场20分过早拼光体能 四连败眼神透露绝望
双杀骑士!格林准三双立第1功 汤神迷失三节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