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与交易流言扰乱军心 骑士容错空间逐渐缩小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月16日,在备受瞩目的骑勇大战中,骑士被勇士在最后一节完美压制,最终以108-118输给了对手,至此他们无奈地迎来了4连败。

在这4连败中,骑士只有一场比赛的失分控制在了100分以下,输给森林狼他们丢了127分,输给猛龙更是丢了133分,近来的状态可谓是一塌糊涂。人们不禁担心,这样的骑士,到了季后赛之后还会有过去3年对总冠军的强劲竞争力吗?

说起骑士最近低迷的原因,伤病因素不得不提,目前骑士队香波特、罗斯、霍兰德等多名重要的轮换球员在伤病名单中无法激活,乐福也保守脚踝扭伤困扰,最近一直带伤作战,状态非常不稳定,而小托马斯则刚刚从重伤中恢复,这几场比赛也是在逐步地调整状态阶段。就连铁打的詹姆斯,也在比赛中屡次出现险些扭伤的情况。

骑士队本来就是联盟最老的球队之一,他们的体能分配一直是困扰泰隆-卢教练的难题。拿惜败勇士和步行者的比赛举例,每当骑士开始掌握主动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因为体能下降导致失误增多、命中率下降,被年轻力壮的对手屡屡翻盘。另一方面,尽管小托马斯复出,但他和乐福因为伤病恢复导致的不稳定表现,让骑士队仍旧过于依赖詹姆斯,这也造成了球队打法的单一性,让对手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防范了。

与此同时,一些交易传闻可能也让骑士的军心受到了一定影响,比如之前有消息称如果报价合适,骑士可以考虑送走JR-史密斯和克劳德,这几场比赛JR-史密斯三分球命中率狂跌至不足30%,而克劳德最近4场比赛总共才拿到27分!另一名屡屡被提到交易层面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呢?在这4场比赛中一共砍下18分,并且丢掉了首发的位置。

另一方面,骑士队确实有着比较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在季后赛中再出全力应对。在这4连败中,同森林狼和猛龙的比赛,有很大的战略放弃意味在里面,惜败步行者2分的比赛中,詹姆斯直到最后时刻才选择用突破终结进攻(最后被判踩线),其在比赛中保留体力的做法一览无遗。

在同勇士的比赛中,骑士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上半场,第一节,他们依靠凶猛的进攻和勇士僵持,第二节则依靠堪比季后赛强度的防守让勇士仅仅得到了22分。而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统治级的发挥也表明,只要他想,哪怕是勇士也没有办法遏制他的个人攻击。综合所有因素来看,骑士队近来的连败主要是因为伤病的影响以及小托马斯复出之后的战术磨合问题,导致全队没有在最佳的竞技状态,另一方面他们也的确有资本进行战略上的放弃

相关新闻
伤病与交易流言扰乱军心 骑士容错空间逐渐缩小
热身赛-曹
里卡多2球建业2-2西乙队 第五练战西班牙乙级队
武磊受访透露队内秘密 称上港距离冠军不会太久
Woj:阿里扎最想冲进快船更衣室 保罗哈登在劝阻
武磊受访透队内秘密 称中超后卫冯潇霆最难对付
上港热身大胜攻防变化不小 胡尔克不再单打独斗
申花队医不满球员饮食:曾接触与登巴巴相似案例
曝小乔丹想被交易至火箭 他与格里芬也有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