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骑士诡异四连败 再度沉沦这次谁背锅?

2018年01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主场输给勇士,骑士惨遭4连败。最后时段,镜头捕捉到一个细节,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呆坐着板凳席上,脸上写满了无奈。而在詹皇身边,他最铁的哥们韦德同样表情呆滞,甚至有些失落。

这已不是詹姆斯和他的骑士赛季第一次陷入麻烦之中了。本赛季之初,骑士就因为新阵容糟糕的磨合,一度连战连败,排到联盟倒数。但后来,靠着詹皇重回巅峰的表现,靠着韦德的主动牺牲,通过一系列人员调整,他们短暂摆脱困境,重返东部三甲,并一度坐稳了东区第二把交椅。

按照此前几季的经验,骑士每一年必定会遭遇一次大的磨难,可每一次,他们也都能转危为安,重新驶回正常轨道。但像本赛季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起伏,却是詹皇从2014年回归克利夫兰之后的头一次。

显然,这一回,骑士所遇到的麻烦,比之前都要棘手。

4连败期间,骑士先是遭遇森林狼和猛龙痛击,两场球输分都超过25,创造了詹皇生涯从未有过的耻辱纪录。之后与步行者的比赛,骑士振奋了半场,却在末节惨遭对手大逆转。主场战勇士,骑士拿出了打季后赛的拼劲儿,也曾一度领先过,但终因后劲不足,败下阵来。

尽管,很多人不愿承认,但四连败期间,詹姆斯却是骑士输球的主因。过去5场球,詹姆斯场均得到25.6分7.4篮板6.4助攻,数据全面下滑。在正负效率值方面,他更是降到了生涯的低谷。打森林狼,詹皇只贡献10分;对猛龙,他虽然得分提升,全场却只送出1次助攻;打印城和勇士,皇帝则是早早的体能透支,眼睁睁的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

詹皇也想赢球,也足够努力,也想率队摆脱困境。可一方面,赛季来到中段,他已进入了体能瓶颈期;另一方面,他的带队思路,也与球队教练组发生冲突。此前,有美国媒体将詹皇在暂停时夺权布置战术,与助教争吵等一系列的片段剪辑在一起,就曾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当然,小托马斯近期的回归,并升格成首发,也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骑士脆弱的化学反应。原本,在托马斯没回来之前,卡尔德隆出任一号位,曾盘活了整个团队,给了詹姆斯更大的进攻自由度。但如今,不但小托马斯自己陷入泥沼,首发阵容的默契和节奏,也全因他而打乱。进攻绝技无从施展,在防守端,这个1米75的小个子,更是成了人人可以轻松打击的防守黑洞。

角色球员的表现同样糟糕。尤其是首发2号位的JR-史密斯,在连败期间,更是成为毒瘤般的存在。4连败,JR场场得分10-,对森林狼和猛龙的惨败,他更是一场0分,一场2分,寒碜到令人发指。而在坊间,有传言称,JR的训练态度很差,可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骑士教练组却无法把他清理出首发阵容。

骑士连败的锅,主帅泰伦-卢也必须分担一部分。一艘豪华战舰被泰伦-卢开成了这样,队内队外的怨言自然尾随而来。现阶段,卢教练已自顾不暇,在詹姆斯的强势之下,他的生存空间变得更加狭小。莫说想出对策,他能否在骑士长久执教下去,已成了问题。两年前,卢是在詹皇的力挺之下,挤走布拉特强势上位的,但如今,他似乎也体会到了布帅当年的心酸。

当然,更加理性的分析,骑士阵容的确存在天然的缺陷。尽管,骑士现有人员纸面实力虽然豪华,但球员整体年龄偏大,移动、体能、单防能力相比其他年轻球队均有差距。另外,在一些位置上,骑士也存在严重的角色重合问题,随着小托马斯的复出,问题似乎变得愈发突出了。

在进攻端,骑士拥有联盟顶尖的火力。可是在更加强调身体,强调运动能力的防守端,他们的缺陷,却并没有因为半个赛季的磨合有所改观。也许,唯有在即将到来的交易截止日,适当的做一些人员调整,才会成为骑士扭转颓势,调整航向的最后机会。

相关新闻
深度阅读:骑士诡异四连败 再度沉沦这次谁背锅?
伤病与交易流言扰乱军心 骑士容错空间逐渐缩小
热身赛-曹
里卡多2球建业2-2西乙队 第五练战西班牙乙级队
武磊受访透露队内秘密 称上港距离冠军不会太久
Woj:阿里扎最想冲进快船更衣室 保罗哈登在劝阻
武磊受访透队内秘密 称中超后卫冯潇霆最难对付
上港热身大胜攻防变化不小 胡尔克不再单打独斗
申花队医不满球员饮食:曾接触与登巴巴相似案例